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詐騙2.0 誆5名親友赴金邊才放你走

記者 韓上棆 張寓科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20:10

東南亞海外打工,等待救援的台灣人,回報數字越來越多,到底該怎麼辦?有營救經驗的民間人士建議,首先要確認被害人在哪,家屬接獲電話,千萬別提起「已經報警」,因為通話嫌犯都在監控。雖然,拿錢贖人看似容易,但也有人居中詐騙,收了錢就消失,等於家屬受到兩次傷害。

圖/TVBS

 
海外打工詐騙猖獗,國人怎麼救?

記者vs.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蘇院長要怎麼營救,在柬埔寨的台人。」

院長只有一個回頭,卻沒多回答,過去以賺錢為理由,誘騙不知情民眾,現在更進化到,人已經在海外的,誆騙自己的親友。

 
已獲救受害者:「如果真的要回去的話,可能就是你騙幾個過來,然後我就讓你走這樣。」

用介紹費當誘餌,要被害人找親友來,嫌犯甚至提出必須至少找五人,加上支付數萬元美金,才能重獲自由。

圖/TVBS

業績好時,詐騙園區放煙火、加菜慶祝,但想逃出銅牆鐵壁,有營救經驗的人這樣提醒。

記者韓上棆:「當你接到親友的電話或者訊息,說人被詐騙集團騙到國外,必須交付贖金才能獲救,電話可能會分好幾次撥打,過程當中嫌犯都會全程監聽,因此就算已經跟警方報案了,也千萬別在電話裡面講,免得受困親友有危險。」

像是柬埔寨的西港,至少就有三十個詐騙園區,被害人能夠提供正確受困位置,也必須把求救訊息刪除,免得被發現。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如果人人最後都能夠,變成一個數位公民的話大概抵抗力夠了,就不容易中了掉入這個陷阱。」

圖/TVBS

 
看到回報待救援的人數越來越多,引起府院高層重視,8號跨部會專案會議,朝預防、勸阻、救援、究辦四大面向著手,一個禮拜過去了,近期又要開會,怎麼從沒邦交的國家救人,繼續燒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集團#海外打工#救援#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9

0.3055

0.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