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下半天變天!圓規逼近兩樣情 東北、東部短暫陣雨西部晴


發佈時間:2021/10/10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09:51

熱帶系統活躍,目前台灣周遭有三個熱帶低壓形成,國慶連假第二天(10日),下半天將會開始變天,受到第18日輕度颱風圓規影響,雖然目前預估它不會直撲台灣,只是外圍環流蠻大的,今天(10日)下半天就會對北台灣還有東半部帶來雨勢,而且愈晚可能雨勢愈大,一直到周一(11日)。


 
圖/中央氣象局

因為現在氣象局還沒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圓規帶來的強風長浪就蠻明顯的,今天桃園以北以及東半部.離島地區,還有恆春半島,可能會有8到9級強陣風。

圖/TVBS

陸上強風特報針對明天(11日)台南以北,還有東半部以及離島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會有9到11級強陣風,也在基隆北海岸以及東半部都觀測到浪高1.5米的長浪,民眾如果在海邊活動都要特別留意。

 
圖/TVBS

不過西半部因為背風沉降作用,還是發布了高溫警示,南投是橘色燈號高溫可能來到36度到38度。新竹以及苗地區則是36度左右,出門活動都要做好防曬以及補充水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台灣#颱風#民眾#國慶連假#桃園#圓規#氣象局#影響#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