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圓規」外圍環流驚人!北部東半部防豪大雨 西半部留意高溫


發佈時間:2021/10/11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08:11

第18號輕度颱風「圓規」,氣象局在昨天(10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雖然它的颱風中心位置距離台灣還蠻遠的,大約鵝鑾鼻東南方560公里處,但它的外圍環流很大,不像以往典型的颱風結構紮實,「圓規」外圍環流很寬廣,再加上目前它通過的海域水面比較溫暖,都有利於它不斷的長胖長大,因此今天早上(11日)它的七級暴風半徑又比昨天晚間還要大,來到180公里。

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圓規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將會繼續朝西前進。但東北風和外圍環流的共伴效應之下,讓東北部和東部迎風面,雨勢將會相當驚人,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宜蘭、花蓮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桃園地區及新竹、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都要特別注意。

圖/TVBS

颱風也會帶來長浪以及強風,尤其台南以北、東半部以及離島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9到12級強陣風,外出都得特別小心。

圖/TVBS

 
至於西半部因為背風沉降作用的影響,台南將會有連續36到38度的高溫,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圓規#颱風#豪雨#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23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