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地合一2.0納預售屋 7月起30天內得申報交易


發佈時間:2021/05/0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7: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7月起預售屋將納入房地合一2.0課稅,會計師提醒,個人下半年出售預售屋須在30天內完成申報,與現行規定不同,也提醒別心存僥倖,仰賴建商遞交的預售屋登記資料,國稅局靠電腦就可自動勾稽查稅。

現行個人預售屋買賣視為「權利交易」,若有獲利屬財產交易所得,申報期為隔年5月,併入綜所稅申報繳納,以累進稅率5%至40%課徵,2020年以及今年1至6月進行的預售屋交易,都是按前述方式課徵。

 

舉例來說,去年買賣預售屋須在今年5月結束前併入綜所稅申報,假設是今年5月才買賣預售屋,則是在明年(2022年)5月併入綜所稅申報。

KPMG安侯建業家族稅務辦公室協理陳信賢提醒,隨著房地合一2.0方案將於7月1日上路,課徵範圍新增納入預售屋,預售屋買賣將視為房地交易,申報規定將大不同;提醒7月後的預售屋買賣,在交易日後30天內就得完成申報,適用稅率則依照持有期間長短來判斷。

此外,靠著資料彙整、電腦資料庫自動勾稽,近年國稅局預售屋交易查核功力也大增。
 

KPMG安侯建業家族稅務辦公室協理楊華妃指出,國稅局從2010年起就已將預售屋買賣資料納入課稅資料蒐集範圍,要求建商提供相關資料,資料將進入財政資料中心資料庫,電腦自動對照預售屋買受人及交屋後登記所有權人是否為同一人,就可勾稽是否有買賣預售屋。

楊華妃提醒納稅義務人,不要以為預售屋買賣不須經過地政事務所登記,國稅局就掌握不到所得資料,應誠實申報,不要心存僥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預售屋#房地合一2.0#課稅#綜所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68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