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新制 實價登錄2.0門牌全都露、納管紅單交易


發佈時間:2021/06/2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1:55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內政部今天公布兩項7月1日新制,其中實價登錄2.0,要求未來成交案件地號與門牌須完整揭露,且將紅單交易納管並禁轉售。

內政部表示,為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更透明、即時、正確,推行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新制,經行政院核定,平均地權條例等實價登錄新制三法(實價登錄2.0)自今年7月1日施行。

 

內政部指出,新制5大變革包括,成交案件地號與門牌完整揭露;預售屋銷售前備查、全面於成交後30天內即時申報;增訂機關查核權、加重屢不改正罰責,最重可按次罰新台幣100萬元。

另外,紅單交易納管並禁轉售,違規按戶、棟處15萬至100萬元罰鍰;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納管,違反「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可直接按戶、棟處6萬至30萬元罰鍰。

內政部說,這次調整為方便申報,也已完成開發「不動產成交資訊及預售屋資訊申報網」,業者只要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就能網路申報。
 

內政部指出,這次修正後,納入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及紅單交易管理,可遏止預售屋交易炒作,保障消費者權益,健全市場發展。

此外,為了長照相關機構可延長避難時間,增進公共安全,內政部表示,7月1日起「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86條長照機構分間牆及門窗應採防火材規定也將上路。

內政部表示,為強化長照相關機構寢室於火災初期,於非起火的寢室關閉室內門窗減少濃煙竄入,延長可避難時間,新增規定限制分間牆及門窗應為金屬、矽酸鈣板等不燃材料製造或具半小時以上防火時效,以確保火災發生初期的安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實價登錄#禁轉售#不動產#預售屋#房價#紅單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134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