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打炒房政策 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占比破8成


發佈時間:2021/07/01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6:3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台灣今年上半年預售屋推案量占整體建案逾8成,住展說明,房市兩大新制今天起登場,市場原預期預售屋推案比例將大減,但因房市景氣佳,建商推預售意願愈高,帶動預售屋仍是推案主流。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台灣預售屋建案數占整體建案數逾7成,新成屋建案數占比不到3成;若以推案量計算,今年上半年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約新台幣3944.2億元,新成屋815.7億元,預售屋案量占比82.9%,新成屋僅有17.1%。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預售屋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稅2.0今天起上路,外界預期今年預售屋推案比例將大幅減少,不過,預售屋仍是推案主流,比例呈現逐年攀升。

他進一步說明,預售屋案量比例逐年上揚,一方面是景氣復甦速度快,成屋來不及興建,導致成屋推案量與比例急降,另一方面,當房市景氣愈好,建商推預售意願愈高,因為房市多頭時,消費者普遍看漲房價,進場意願上升,建商等不及房子蓋好後才賣,紛紛推搶預售屋,先建後售的建商因此成為少數。

觀察北台灣各縣市,以台北市預售屋案量占比最高,總推案量約1057億元,其中,預售屋案量為942.2億元、占比約89.1%,新成屋案量僅114.85億元,占比約10.9%。
 

何世昌分析,台北市預售屋案量與成屋差距極為懸殊,除了與消費者對預售接受度高之外,更與台北市針對建商課徵「囤房稅」息息相關。建商為了避開重稅陸續退出成屋市場,過去習慣推成屋的建商也改推預售,導致預售屋案量比例居高不下。

何世昌認為,雖然7月上路的新制對預售屋不利,再加上營造成本飆漲衝擊,部份建商改為「邊建邊售」或「先建後售」,預售案量占比也許會因新制稍微下降,但是,若疫情趨緩後,當買氣復甦,推估預售案為推案主流的態勢仍不會改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北台灣#打炒房#預售屋#推案量#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6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