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法說會行情失靈 貨櫃三雄股價齊挫


發佈時間:2021/07/2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運市況依舊供不應求,陽明、萬海分別在法說會及股東會釋出正向展望,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不過,在美股重挫拖累台股跌破月線17730點支撐下,貨櫃三雄表現走弱。

受美股重挫影響,台股今天早盤一度下跌超過220點,航運族群表現疲弱,長榮一度逼近跌停價,低點至169元。萬海下跌22元,低點至264元,陽明下探171.5元,下跌16.5元,陽明、萬海均失守5日、10日與20日均線;三雄午盤跌幅在6%至8%。

 

時序進入傳統海運旺季,且缺船、缺櫃問題依舊難解,在市場需求強勁下,陽明、萬海對後市展望審慎樂觀。

陽明海運總經理杜書勤指出,海運市場供需失衡,運價可望維持高檔,市況依舊供不應求,下半年整體營運樂觀可期。

塞港問題嚴峻,船舶周轉率下降,船班減少約20%至25%。陽明指出,西歐遭遇嚴重洪災,歐洲內陸運輸受到影響,歐洲港口更混亂,缺櫃問題雪上加霜,認為貨櫃、船期回歸常態仍需一段時間。
 

萬海股東會今天登場,對於後市看法,萬海也指出,Delta變種病毒擴散,歐美港口壅塞更嚴重,且問題更蔓延至亞洲,像是新加坡、香港、中國華南地區、韓國釜山都出現塞港。且市場需求強勁,全世界閒置運力小於0.7%,處在歷史超低水位,代表能用的船都已經投放到航線上。

長榮股東會將在明天壓軸登場,屆時由公司高層親自主持,將進一步說明市況,另外,長榮也將在明天恢復正常交易,不再受限於分盤交易。(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陽明#陽明法說會#貨櫃三雄#海運#台股#航運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404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