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價2.0上路兩個月 9成有意購屋民眾使用過


發佈時間:2021/09/03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4: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實價登錄2.0上路滿2個月。台灣房屋集團進行「實價登錄2.0使用經驗調查」顯示,今年有購屋意願的民眾,9成有使用過政府的實價登錄網站。

除了官方的實價登錄外,台灣房屋表示,受調查民眾有72%會以「房地產查價平台」查詢,有69%使用「房仲官方網站」來掌握房地產價格資訊。

 

另外,透過「房仲、代銷業者提供」也占受調查民眾近6成,有超過7成的人認為,實價登錄2.0上路後最大的優點,就是資訊透明幫助議價,至於預售屋揭露更即時、預售資訊完整明確也獲好評。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自從政府2012年實施實價登錄,不動產買賣案件必須向主管機關申報登錄成交案件實際資訊,如今已經施行9年,實價2.0針對預售屋交易的全面納管並即時申報,是一大里程碑,一改過去預售屋往往要2、3年後才會公布交易資訊的拖延狀況,縮短到30日內就得申報,且交易揭露資訊去識別化,能讓民眾對市場價格有感。

張旭嵐指出,實價揭露多為標準化訊息為主,對於一般買方關心的座向、屋況、景觀等並無法呈現,而且近年揭露的交易,未揭示是否為店面或商辦等使用類別,僅單純呈現大樓或透天等建物型態,這也可能會造成價格的差異,因此還是需要透過專業人士協助,才更能準確解讀數字背後的意涵。(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實價2.0#購屋#實價登錄#房地產#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