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聯併購大潤發 公平會:目前尚未收到申請


發佈時間:2021/11/10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1:13
全聯日前宣布併購大潤發。(圖/TVBS)
全聯日前宣布併購大潤發。(圖/TVBS)

全聯、統一最近陸續宣布併購大潤發、家樂福,公平會主委李鎂今天說,尚未收到兩併購案的申請;兩案併購成功是否構成反托拉斯,要視結合後的市占率若達到無競爭情況,才屬獨占。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公平交易委員會單位預算部分,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李鎂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上述說明。

 

近期流通事業版圖大地震,先是超市龍頭全聯閃電宣布併購量販二哥大潤發,而後統一主動拋出願意吃下家樂福法方股權意願。

李鎂在受訪時表示,關於家樂福併購案,目前沒有收到當事人提出併購申請,若有案子進來,會循既定程序,對併購的內容、規劃進行審查後,在委員會討論。至於大潤發的併購案,就她了解,目前也還未收到申請。

超市龍頭全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談到併購案一旦成功,是否出現壟斷疑慮,李鎂指出,公平交易法對獨占事業有些規範,前提是在市場上處在沒有競爭的情況,所以要看結合後的市占率幾乎達到市面上無競爭情況,才可被稱為獨占。

李鎂在答覆媒體詢問公平會是否了解今年的物價通膨疑慮,市面上商品有無價格異常波動時說,公平會對各種民生物資一直非常關注。

但李鎂指出,公平會的業務是了解有沒有不合法的集體聯合漲價,目前民間有些物資價格出現波動,但看不出聯合漲價趨勢。政府對物價波動都非常關心,部會有各自的分工,如果出現聯合漲價情勢,公平會將積極查處。

此外,對自己曾說數位政策白皮書目標今年底出爐,李鎂今天表示,白皮書已有初稿。

李鎂說,因為白皮書是公平會的重大政策,現在是緊鑼密鼓的討論,等到委員會通過後,可能還要邀學者專家或社會產官學研來看看白皮書是否合適,會盡快。

她指出,白皮書將會針對各國面對競爭議題如何做,以及公平會將來面對相關狀況的適用法律等提出說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聯#大潤發#併購#公平會#反托拉斯#統一#家樂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0861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