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供應鏈長鏈變短鏈 台積電相中高雄設廠


發佈時間:2021/11/1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2:46
台積電赴高雄設廠。(圖/TVBS)
台積電赴高雄設廠。(圖/TVBS)

全球供應鏈從長鏈轉向短鏈發展,台積電也宣布到高雄設廠。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曾問台積電什麼叫短鏈,對方笑說「騎機車會到的地方就叫短鏈」。陳其邁也預告將有更多大廠來投資。

中美貿易戰以來,全球供應鏈重組,從一條龍長鏈轉向短鏈區域化發展,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大廠紛紛加碼回台投資。台積電昨天董事會決議向高市府遞件租地設廠,將設立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量產。

 

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他曾問過台積電「什麼叫供應鏈短鏈?」對方笑說「騎摩托車會到的地方,就是短鏈」。

陳其邁說,高雄加速石化業轉型,同時持續布局從上游晶片到下游應用服務5G AIoT等產業鏈,「這個月跟下個月,陸續會有投資大廠計畫,成熟後會對外宣布」。

他並表示,從行政院到總統蔡英文都非常支持台積電到高雄設廠計畫;中央推動半導體S廊帶計畫,包括英特格、默克等半導體零組件、材料及上游產業已陸續到高雄路科等地投資,未來台南、高雄可串連成為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對於台積電為何選擇落腳中油高煉廠舊址?陳其邁說,廠商建廠有很多考量因素,而市府也看到半導體大廠土地需求強勁,必須把握這波產業發展機遇,因此盤點最短時間可提供多少土地給半導體產業使用,發現高煉廠最符合台積電需求。(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供應鏈#高雄設廠#陳其邁#晶圓廠#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06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