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耕中學教育 金融知識奧林匹克冠軍出爐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8:39
2021年金融知識奧林匹克冠軍出爐。(圖/台灣金融研訓院提供)
2021年金融知識奧林匹克冠軍出爐。(圖/台灣金融研訓院提供)

110年度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吸引全國國、高中職超過20000名學生參賽,在經過各組比拚後,今(14)日順利完成決賽,高中組個人賽由臺南一中鄭維哲於中脫穎而出、團體賽則由臺北市立北一女中的VGC隊在989個團體隊伍中突破重圍成功奪冠;國中組個人組由新北市二重國中顏均諺榮獲第一名,團體組方面則為臺南市安定國中的塑料姊妹花隊掄元。從冠軍寶座分別由分布南北的國、高中職學生囊獲,顯見金融知識普及工程已深耕在全國中學教育中。
 
相較於往年,今年的團體組簡報賽各隊間的表現皆在伯仲之間,顯示目前的國、高中職相當重視未來財務金融生活,擺脫陳舊學理,並加強學生及早培養自我財務規劃能力。

 
 
金管會蕭翠玲副主委表示,促進金融知識的普及及向下扎根,是主辦這個競賽的最大目的,不僅是要讓年輕學子們及早建立社會經濟體系運作的概念,同時也可避免遭受詐騙,蒙受不明損失,也勉勵參賽學子,「無論最後成績如何,相信學習的過程,都將對你們的金融素養養成有極大助益!」
 
承辦單位台灣金融研訓院引據《2020台灣金融生活調查》報告,30歲以前的金融知識培養將決定未來的財務生活面貌。相較於往年,今年的團體組簡報賽各隊間的表現皆在伯仲之間,顯現各級學校對財務金融生活愈發重視,如何做好理財必須從小培養。
 
此外,參與同學表示,今年的題型相當活潑,包括新冠肺炎,疫苗注射保險等結合最新時事加以應用,再加上橫跨總經、簡單會計等與實務上運作有關題目,對於國、高中同學不僅有一定程度的挑戰,也希望帶動學生對周邊金融操作更加關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台灣#全球#新冠#金融知識#新聞#金融#金融研訓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166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