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制預售屋換約 花敬群:斷投資客炒房團獲利管道


發佈時間:2021/12/1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2:3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內政部出重手修法打炒房,未來將限制預售屋與新建成屋換約轉售等,引起市場關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換約是預售屋投資炒作重要管道,此次修法就是要斷絕投資客炒房團獲利管道,管理不合理行為原則上無違憲問題。

內政部部務會報昨天通過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提出5大修法重點包括限制預售屋與新建成屋換約轉售、預售屋解約需30天內申報、嚴禁製造熱銷假象等炒作行為、私法人取得住宅用房屋許可制以及檢舉獎金制度等。

 

內政部出重手修法打炒房引起市場關注,花敬群今天舉行記者會補充說明修法意旨,他說,這段時間部分業者與炒房團體為所欲為,透過網路與媒體塑造炒作模式,對購屋人產生影響,相比年輕人努力存錢買房,這競爭並不公平,也會形成剝削,政府有責任處理。

他表示,根據統計今年7月1日起至今,共有9萬5000筆的預售屋銷售資料,而網路平台現階段達1萬8000筆預售屋交易等待換約,等於約2成預收屋交易者想要在短時間內獲利了結,顯示換約是預售屋投資炒作最重要的管道。

花敬群說,這時提出修法,就是要斷投資客、炒房團獲利了結的管道,盼修法後,讓購買預售屋自住回歸常態,市場越來越健康。
 

他也補充表示,修法未必純然是為打炒房,而是希望健全化台灣的預售制度、房地產制度,更深化監理。

對於有業者質疑修法諸多限制有違憲之虞,花敬群回應,憲法是多元價值,涉及公共利益時,政府可以相當程度限制民眾權利,就像證券交易法中也有管制股票交易行為。

花敬群說,民眾長期深惡痛絕房市炒作,管理不合理的行為原則上無違憲問題。

他也表示,草案經政院健全房市小組討論並獲共識,昨天部務會報通過後,今天將報到行政院審查,期待這會期,最晚下個會期,就能送立法院處理。(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敬群#房市#預售屋#打炒房#內政部#修法#投資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58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