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快篩試劑 結果共910筆

  • 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 醫:符合3狀況必做PCR

    今天起,全民快篩陽性可就醫確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快篩試劑有20%機會出現偽陰性,若有明顯症狀、接觸史且快篩陰,務必做PCR確認,符合風險因子者才能儘早用藥。
    2022/05/26 11:00
  • 猴痘疫情蔓延全球20國 瑞士羅氏藥廠研發出「3款快篩」

    全球約有20個非洲以外國家通報猴痘(monkeypox)病毒病例,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今天表示,該公司及旗下單位已研發出3款檢測猴痘病毒的快篩試劑。
    2022/05/26 08:55
  • 高市6/1起針對特定對象發快篩 約72萬人受惠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6月1日起,針對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學齡前兒童、65歲以上長輩及設籍原鄉原住民等5對象,每人發放2支快篩試劑,預估約有72萬名市民受惠。
    2022/05/25 21:40
  • 台南防疫包被批寒酸 2.0版改推「快篩劑」變搶手

    台南市針對確診者發放的防疫包被批太寒酸,允諾加以檢討的市長黃偉哲宣布,從25日起將防疫包升級為2.0版,取消零食,提供每戶至少5劑以上的快篩試劑,一推出果然受青睞,一個上午就被領了上萬劑快篩,市民直呼實用多了!另外,嘉義市的防疫包,一度被「加碼」發放佛書,而且一發就是4大本,也引起網友批評!
    2022/05/25 17:48
  • 駁偷跑!新北加碼再送2支 65歲打疫苗「可領4快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上午宣布,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只要在6月底前出來施打疫苗,就送2支快篩試劑,但遭民進黨市議員張志豪質疑這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既定政策,批評侯友宜「割稻尾」。對此,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反駁「偷跑」外,同時宣布再加碼!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上午宣示的2支快篩與指揮中心下午宣布的是「可以重複領取」,也就是說這段時間裡面,新北65歲以上長輩不管打一、二、三、四哪一劑,「都會領到4支快篩試劑」。
    2022/05/25 16:07
  • 打疫苗送快篩侯友宜偷跑?陳時中:「其他」縣市要我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上午率先宣布65歲以上長者施打新冠疫苗可拿到2劑快篩,隨後指揮中心就在13時發出同樣內容的新聞稿,甚至寫出「包括新北市政府,指揮中心也於5月23日下午2點時通知」,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時說明,原本各縣市是要等貨都到期再開始。目前接種疫苗疫苗所需之快篩大多已送達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但因各縣市仍需安排倉儲作業以及將快篩配送到合約醫療院所,指揮中心尊重各縣市啟動政策的時間。
    2022/05/25 15:30
  • 全聯開賣唾液快篩!全台8大通路懶人包 售價、門市一次收

    「唾液快篩了」又有新通路開賣!全聯福利中心昨(24)日宣布,全台門市即日起將陸續開賣韓國製「福吉美唾液快篩」,首波限量51,840盒。從超商、藥局到藥妝店,全台8大通路販售資訊、售價、門市一次報你知。
    2022/05/25 15:10
  • 「快篩陽=確診」明正式上路 指揮中心曝5大配合指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鑒於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且考量全臺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為保全公衛防疫及PCR採檢量能,並利感染後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之高風險族群,儘速給予抗病毒藥物,降低病情惡化之風險,諮詢專家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並自今(2022)年5月26日起實施。
    2022/05/25 14:12
  • 一份50劑!免費發放快篩 陳玉珍:心繫家鄉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和台商聯繫後,由台商出錢捐贈快篩劑,提供給金門鄉親,25日開始可以用個人名義申請,一份50劑、限量兩千份,不過現在傳出這款快篩,雖然歐盟有認證,但不在台灣EUA名單上,對此食藥署就透露,如果使用後篩出陽性,無法視同確診,得進一步PCR確認。
    2022/05/25 13:54
  • 「大撒快篩」衝覆蓋率 6月底前65歲以上打疫苗送2快篩

    受到本土疫情升溫影響,許多民眾搶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藉此同步鼓勵長者完全接種疫苗,今(25)日表示,陸續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通知各縣市衛生局:6月底前施打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均可免費獲得中央所配發的兩劑單劑型快篩試劑,而新北市政府的兩劑也同是中央所配發。目前接種疫苗疫苗所需之快篩大多已送達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但因各縣市仍需安排倉儲作業以及將快篩配送到合約醫療院所,指揮中心尊重各縣市啟動政策的時間。
    2022/05/25 13:33
  • 65歲以上打疫苗享好康 新北6月底前「打就送」2快篩

    本土疫情狂飆,為了鼓勵長者施打疫苗,以降低高風險族群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只要在6月底前出來施打疫苗,不管是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還是第四劑,新北市就會送2支快篩試劑。
    2022/05/25 12:10
  • 疫情燒出爭議「三黨好感度大PK」 這黨慘墊底狂被批

    疫情持續在本土延燒,近一個月民進黨的防疫政策不斷與時俱進,但頻頻更改引發不少民怨,加上家用快篩代理商的爭議連環爆,都引起不少討論。從快篩試劑、疫情,到執政缺失,國民黨近一個月內頻頻針對疫情時事召開記者會,喊話要蔡政府說清楚,除了拉抬國民黨聲量之外,也希望民進黨的政策被放大檢視,而網友針對這些議題,是支持力挺還是反對抗議?
    2022/05/25 11:38
  • 唾液快篩夯!3步驟提高準確率 醫曝「這類人」恐無效果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但使用鼻腔快篩要戳鼻帶來的不適也讓許多人卻步,老人家、小孩更難以使用;而不用戳鼻的唾液快篩日前終於上市,準確度卻相對較低。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指出,若要提高快篩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其中最麻煩的是「唾液要停留在口中1分鐘」。
    2022/05/25 08:14
  • 鼻腔快篩價格大砍半!「300、150」跟唾液差不多

    去年鼻腔快篩試劑的價格,平均都超過300元,最近售價直接大砍半,美廉社跟康是美推出「團購價」,一劑只要不到160元,而且最近各大通路開始販賣「唾液快篩」,價格跟鼻腔快篩試劑也差不多,不少家長表示會考慮選擇唾液快篩,給小朋友使用,但也有人認為主要還是以準確度去做選擇。
    2022/05/24 19:25
  • 快篩需求大增 經濟部:即日起8大通路取消「限購令」

    經濟部今天表示,因應疫情發展,民眾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即日起4大超商及4大零售通路有販售單劑亞培家用快篩劑的門市,可依實際需求購買,不再每人限購1劑。
    2022/05/24 16:09
  • 免排隊拿快篩! 基隆孕婦、12歲以下童優先

    基隆市府針對孕婦和12歲以下孩童,免費發放快篩,市長林右昌到戶政事務所視察,確保動線順暢,另外,新竹縣竹東鎮,以及新豐鄉,也跟上腳步,預計6月中旬發放快篩給一般民眾,只是確診數每天都在增加,有急需的民眾也只能排隊購買,抱怨政府動作實在太慢。
    2022/05/23 19:45
  • 想買便宜快篩助弱勢 侯友宜嘆不夠:兩面夾擊廠商難交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本週起可望快篩陽視同確診,民眾應有便宜快篩試劑,新北是快篩試劑生產最多地方,市府3月曾以每劑59元價格購買200萬劑但廠商難交貨,現想再買也買不到。
    2022/05/23 13:12
  • 不準? 確診女Ct值12「福吉美唾液篩」測陰性

    很多民眾怕戳鼻子痛,改用唾液驗快篩,但台北一名女子,喉嚨痛、高燒超過38度,唾液篩出來卻是陰性,改用戳鼻快篩才測出陽姓,PCR出爐,Ct值更只有12,讓她質疑,「福吉美」是國內唯一一款EUA核可的唾液快篩,準確度怎麼會這麼低。
    2022/05/22 19:49
  • 下周宣布全民「快篩陽=確診」 篩檢站改領藥

    雙北市長先前不斷喊話的,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宣布,下周就會開放全民適用,希望加速診斷看診,醫師快速給予口服藥治療,至於,九大篩檢站,會轉為用來診斷與開藥站,讓確診者不用進到醫院,減少感染風險。
    2022/05/22 19:02
  • 鄰居大媽懶得排隊 見他買完快篩厚臉皮問:借我1個吧

    隨著這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確診人數暴增,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也增加,政府也因應推出快篩實名制,民眾持健保卡可前往藥局購買,因此常見路上排了大批人龍。但最近有網友分享,自己排了2小時才買到快篩試劑,返家時遇到鄰居大媽,對方竟開口向他「借」快篩,原因是人潮多懶得排隊,讓他十分傻眼。
    2022/05/22 17:10
  • NETFLIX惡搞迷因踩到雷!「買嘸快篩」挨轟造謠速刪文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昨晚(21日)在粉專貼出一系列迷因哏圖,以韓劇片段諷刺台灣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卻惹怒大批網友,認為快篩都沒缺貨了,根本是公然造謠。
    2022/05/22 14:18
  • po網賣兩用「快篩試劑」被檢舉 警送裁罰

    網路販售快篩試劑小心觸法!台北市1名男子辯稱朋友送他一盒快篩試劑,因為用不到才po網販賣,一劑賣160元還標榜兩用,可用唾液也可戳鼻子,被人檢舉,警方埋伏逮人,發現是一盒市面上不常見的快篩試劑,當場將人函送衛生局裁罰。
    2022/05/22 12:15
  • 台灣如何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拍影片提「防疫三寶」釋疑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累計破百萬,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拍攝5支影片,今(22)日在網路上公布,他指出台灣目前走向與病毒共存,防疫目標已走到第三階段「提升自主防疫力」,所以「防疫三寶」相當重要,包括疫苗追加劑、快篩試劑與抗病毒藥物,他並再度呼籲國人打好三劑疫苗。
    2022/05/22 11:42
  • 臉書販售快篩試劑!一組160約面交 男「滿手快篩」遭警逮

    疫情仍未消停,快篩試劑幾乎成了家家戶戶的必備品,現在就有不肖人士看準這點,於網路販售來路不明的快篩試劑。台北市萬華分局員警昨(21)日接獲線報,表示要檢舉民眾在網路上違法販售快篩,相約面交並請求員警協助陪同前往,果然現場人贓俱獲。
    2022/05/22 11:08
  • Netflix出事了!「買嘸快篩」哏圖被網出征轟造謠

    在全球擁有超過2億訂戶的影音串流平台在Netflix,為了宣傳韓劇《還有明天》,將劇中片段加上「買不到快篩試劑」的文字製作成哏圖,不料引起眾多網友不滿,留言灌爆Netflix粉專,雖然事後緊急刪文仍無法平息眾怒,金鐘導演楊雅喆開第一槍退訂。
    2022/05/22 0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