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吳詠霓 結果共199筆

  • 睡前不用再數羊!「做1事」有效助眠 專家加碼還能改善記憶力

    許多人有失眠的問題,睡不著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或是睡前滑手機不知不覺就到很晚。對此,台北市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分享了一個簡單卻有效的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那就是「睡前閱讀」,透過其背後的三大好處,幫助大家擺脫失眠煩惱,找回良好睡眠品質。
    1小時前
  • 夾菜前三思!「這款便當」熱量超越1份麥當勞 專家授5招輕鬆吃

    台式便當種類琳瑯滿目,是不少上班族的外食首選,不過你知道嗎,其實不同的便當主菜,熱量差異很大。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幾種常見的便當主菜熱量,同時教大家怎麼聰明吃便當,對健康負擔更小。
    2024/03/26 19:33
  • 黃曉明1個月激瘦12kg!瘦身秘笈曝 空腹做4運動操秒見效

    大陸男星黃曉明過去曾因一個月內成功瘦下12公斤而成為熱門話題,而這套瘦身祕笈也在小紅書上爆紅。營養師高敏敏分析黃曉明維持好身材的祕訣,原來是有排毒蔬果汁來當代餐,同時遵循3大飲食原則,還搭配了4個簡單的空腹運動操。究竟他是怎麼做到減肥的,一起來看看吧!
    2024/03/25 15:53
  • 歲月留痕跡!醫授4療法臉蛋重回透亮Q彈 肌膚還能變緊緻

    隨著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忙碌生活,妳是否感到曾經彈嫩的肌膚,逐漸被歲月拉垮,展現出疲倦與枯燥?臉上細紋就像女人的大敵,除了靠日常保養,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分享,透過適當的護膚治療,也可以消除眼周細紋的困擾,讓妳自信地與老態說再見,重新散發出年輕的魅力與活力。
    2024/03/25 15:44
  • 吃便當也能減肥?營養師授挑選配菜「4撇步」 外食族必看

    台式便當的選擇總是多元且豐富,通常每道便當有3至4個配菜可供挑選。然而,如何在選擇便當配菜時,同時兼顧美味與營養均衡,可說是一門學問。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分享了一套簡單的挑選配菜小技巧,不論是想提升蛋白質攝取、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還是想減重的人,都可以參考。
    2024/03/19 15:50
  • 吃錯魚肉也會胖!營養師揭「海鮮脂肪量」 這樣搭配更健康

    在進行增肌減脂的計畫時,我們常會選擇以海鮮、豆製品和雞肉作為減脂的主要飲食來源。然而,營養師彭逸珊提醒,即便是海鮮這種普遍被認定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脂肪含量也有高低之分。因此,減脂期需要達到熱量赤字,聰明挑對海鮮很重要。她也提供一份海鮮脂肪含量比較表,幫助大家更容易選對食材,在減脂過程中少走冤枉路。
    2024/03/10 14:14
  • 防腎結石復發!7類「高草酸地雷」千萬別碰 聰明飲食法必看

    多數結石原發於腎臟,而當中又以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對於腎結石體質者來說,如何在日常飲食中避免攝取過多的草酸格外重要。營養師高敏敏為大家整理了一份草酸食物大清單,以綠、黃、紅三種等級區分食物中草酸含量的高低,幫助大家聰明選擇食材及衡量攝取量,避免腎結石找上門。
    2024/03/06 15:45
  • 越睡越累?「4祕訣」不腰痠背痛 睡前做這動作就有效

    在整天忙碌的工作壓力下,好好睡一覺成為調節身體狀態、恢復精力的關鍵因素。然而,一早醒來後全身痠痛,卻總是讓你覺得「睡比沒睡還要累」。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分享4訣竅,教你怎麼睡可以解決腰痠背痛,讓你舒適地度過每一夜。
    2024/03/03 14:05
  • 更年期燥熱?醫警告心血管疾病大增80% 「4治療方式」改善

    到了更年期,女性會因為荷爾蒙變化,導致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其中燥熱難眠的情況更是讓不少女性苦不堪言。醫師提醒,如果這個情況沒有妥善處理,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4/03/03 10:13
  • 隱形眼鏡會傷眼?醫破4點迷思 「這時間」盡量別戴

    隱形眼鏡比起傳統眼鏡在外觀上佔優勢,不但不會起霧、滑落,更能讓配戴者保持原有的外貌,有的甚至還有治療作用。然而,隱形眼鏡畢竟是直接接觸眼球,不免還是讓人擔心是否會有傷眼的風險。對此,溪湖睛采眼科院長蘇柏方點出隱形眼鏡4大正確使用原則,終結傷眼流言。
    2024/03/02 08:59
  • 增肌又防癌!「最雷便當配菜」竟超營養 3C族要多吃三色豆

    當我們打開便當,有時就像在開驚喜盲盒,對便當內的配菜可能不是很滿意。常聽到有人說最雷的三色豆,螢光咖哩也經常被提及的菜色。但你知道嗎?便當配菜的選擇其實關係到每一餐的營養攝取,便當配菜認真挑,其實很有營養。
    2024/02/24 11:58
  • 不是疲勞、年紀大才會有眼袋!醫揭2種眼袋年輕人專屬

    為了讓自己形象保持在最佳狀態,許多人會注重臉部的保養,但有時無論如何努力,眼睛周遭的細紋、眼袋還是會出現,使人看起來疲憊、憔悴又顯老,甚至不自覺透露了年紀。然而,你知道嗎?不只疲勞、年紀大會有眼袋,年輕人也有專屬的眼袋類型。
    2024/02/17 15:30
  • 老人跌倒肩臂著地要當心!無法抬起、腫脹瘀血恐是近端肱骨骨折

    隨著年齡的增長,加上飲食、運動缺乏等因素,年長者往往會出現骨骼退化,甚至有骨質疏鬆的狀況,骨折的機會也因此變大。其中,「近端肱骨骨折」便是老年人常見的骨折類型之一。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帶大家來了解這種骨折的成因、症狀和治療方式,幫助大家能正確應對。
    2024/02/17 12:15
  • 小便會痛當心!恐不只「尿道感染、膀胱炎」4關鍵病因快就醫

    許多人到泌尿科看診,是因為發現尿尿(小便)會痛,但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為大家介紹幾種排尿疼痛常見的原因,不只尿道感染或膀胱炎會造成。
    2024/02/16 13:51
  • 安全期竟不安全?醫破解「避孕4迷思」 別鬧出人命才後悔

    夫妻在有健全的育兒規劃前,避孕是必不可少的步驟。目前坊間流傳著許多避孕偏方,像是計算安全期、體外射精、沖洗私密處等。然而,婦產科醫師提醒,有4種方法不僅無法有效避孕,反而還會增加懷孕的機率,甚至傷害身體健康。
    2024/02/15 22:24
  • 看電視「離3公尺」竟迷思!醫曝3關鍵 輕鬆保護視力

    從小到大常聽說「看電視要離螢幕3公尺對眼睛才好」,真的是這樣嗎?眼科醫師指出,其實這並非絕對,看電視影響眼睛健康的原因不只距離,還有其他因素需要考量。以下為大家破解這個流傳已久的迷思。
    2024/02/06 12:27
  • 腰痠背痛、手腳麻恐是骨刺引起 醫揪4大元凶及改善預防對策

    當骨頭長了骨刺,代表骨頭出現老化的現象。當骨刺痛起來,不只是腰痠背痛,甚至還會出現手麻腳麻的狀況。究竟骨刺是什麼?以下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帶大家了解骨刺生成的原因,揪出造成骨刺的四大元凶。
    2024/02/01 14:55
  • 懷孕胖多少才合理?專家揭4類孕婦不同算法 增重過快要注意

    不少夫妻想趕在龍年生個「龍寶寶」,討個好彩頭。而在懷孕期間,體重控制對於孕婦來說尤其重要,若過瘦或過胖,不只疾病容易找上門,還可能影響胎兒健康。對此,身為二寶媽的營養師高敏敏和大家分享懷孕時體重該如何增加才合理。
    2024/02/01 10:57
  • 太常愛愛害陰道變鬆?婦科醫點出「3關鍵主因」別再瞎猜了

    在現代社會,許多人對於女性陰道鬆弛的認知,常常與性行為的頻繁程度聯想在一起。對此,婦產科醫師打破迷思,從科學的角度幫大家解析陰道鬆弛的三大主因,包括自然產、老化和快速減重。
    2024/01/13 16:40
  • 居酒屋10大地雷食物公開!肥腸、雞皮熱量爆表 這些食物負擔低

    每當下班時或是到了周末,許多人選擇前往居酒屋小酌一番,享用各種串燒、炸物、涼拌菜等美食,不過要小心有些食材其實暗藏地雷,營養師彭逸珊分享,選擇正確的食物與飲料,就可以在享受美味的同時維持健康。
    2024/01/07 15:51
  • 想喝咖啡恐缺鈣!7種「嘴饞反應」完了 身體在警告了

    你是否常常覺得嘴饞,起床就想喝咖啡、下午想吃點零食,到了睡前甚至還想吃些炸物?小心這樣可能不只是嘴饞,而是身體發出缺乏某些營養的警訊。營養師高敏敏分享7種嘴饞狀況代表缺乏的營養素,也提供了適合補充的食物,幫你用更健康的方式,解決一時的口腹之慾。
    2023/12/21 11:23
  • 本土劇一哥遭「警告恐罹癌」!早期無症狀 5徵兆快就醫

    43歲藝人Gino(蔡東威)以偶像團體「K ONE」出道,後來朝戲劇及主持界發展,近年更轉戰本土劇,演藝表現亮眼。日前他透露,曾因拍戲導致很多內傷,這幾年還罹患嚴重胃食道逆流,被醫師警告恐有罹癌風險,必須定期追蹤。
    2023/12/18 15:54
  • 周海媚罹「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瘡好發1族群 至今無法治癒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港星周海媚因演出《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角紅遍兩岸三地,日前驚傳離世消息,更被傳死因是紅斑性狼瘡,引起外界及粉絲擔心。今(12/11)晚官方工作室證實噩耗,周海媚因病醫治無效,已於昨日過世,享年57歲。
    2023/12/12 23:10
  • 天冷易感冒?專家推6自然食材補身體 「這魚」抗發炎又護心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若身體狀況不好很容易感冒、過敏、咳嗽咳不停,有些人直覺想到冬天補身子就是要吃薑母鴨、羊肉爐,營養師指出,這兩道東方傳統食補確實可以幫助暖身(若有疑慮建議先向醫師諮詢),但其實有些天然的食材所含的營養素,也很適合幫助護體,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09:49
  • 男星驚傳「大腸癌驟逝」!罹癌才4個月亡 6徵兆快就醫

    日本搖滾天團「X JAPAN」由五人組成,出道超過40年,至今在樂壇仍占有一席之地。怎料,貝斯手HEATH(本名森江博)近日傳出已於10/29因大腸癌病逝,享年55歲。他從6月健檢確診罹癌,到10月惡化、去世,僅短短4個月,事發突然使其他團員感到震驚。醫師提醒,大腸癌早期幾乎無症狀,一旦出現徵兆務必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
    2023/11/25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