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施勗皓 結果共47筆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G7峰會聲明 提及兩岸關係 盼與中坦率對話

    G7廣島峰會21日落幕,G7聯合公報特別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同時對東海及南海的局勢表達嚴重關切,堅決反對任何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最主要的兩個議題,第一個烏克蘭局勢,第二個中國大陸問題,而在G7聯合公報聲明當中更是直接對中國大陸指名道姓,指出對於東海和南海的現狀深感憂心,且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提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定還有繁榮是不可或缺的,不過G7成員國對於台灣的立場還是維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希望兩岸問題可以和平解決,其中可見G7連續3年在共同聲明當中提及台灣,今年還增加『不可或缺』的字眼,用字遣詞是更加強烈。」
    2023/05/22 14:21
  • 北約將在東京設立辦事處?日外相林芳正證實

    對於先前傳出北約準備在日本東京開設聯絡處,日本外相林芳正最新證實,他們正在和北約討論,到東京設立第一個北約辦事處,而這樣的舉動,明顯針對中國大陸以及北韓而來。今(1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日前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證實,北約最快將在2024年於日本東京設置辦事處,如果實現的話,這將會是亞洲第一個北約辦事處,而日本預計將要和北約聯手制訂『個別化夥伴計畫』,北約希望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大陸軍事活動不斷升溫的情況下,能夠藉此加強跟亞太地區國家的合作,進而加強彼此之間的緊密關係,不過此舉也引發大陸跟俄羅斯的不滿,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指出『不要為了地緣利益,而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俄羅斯外交單位更表明『北約把核心要素從反俄擴大到反中,將會增加區域間的軍事對立』。」
    2023/05/15 15:17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聯手對抗中俄!日OSA將提供軍援給盟友

    日本國家安全會議5日決議,將建立對開發中國家的軍事支援制度,「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會向共享法治和價值觀的同志國家軍隊提供防衛裝備品等支援,以提高友軍對抗中國大陸的能力,而首波的支援對象,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孟加拉和斐濟。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建立OSA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協助一些志同道合的國家加強防衛能力,同時對日本來說,也有助於建立比較友善、理想的安全保障環境,日本將要提供軍事方面的援助,給這些在安全保障上對日本有幫助的國家,因為是無償提供,所以對象原則上是已開發中的國家為主,至於具體日本能夠提供什麼樣的軍事協助,由於受到日本防衛裝備移轉三原則的限制,日本提供的裝備不能夠提供給正在戰爭中的國家,也不能夠移轉到其他第三國,更不能夠挪用到其他的目的上,此外,日本沒有辦法提供具有殺傷力的武器。」
    2023/04/12 15:27
  • 習普會談之際、岸田密訪烏克蘭 牽制中俄聯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會晤總統澤倫斯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日本首相從未訪問過戰爭中的國家或地區,而密訪外國,也是非常罕見的狀況。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可說是預料之中的驚喜。2月份美國總統拜登拜訪烏克蘭後,G7成員國領袖中就只剩下岸田首相還沒有拜訪過烏克蘭,今年適逢日本是G7輪值主席國,國內一直有很多聲音,希望岸田首相在5月G7峰會舉行前,盡快地拜訪烏克蘭。」
    2023/03/23 15:51
  • 房價攔腰砍半! 台灣人趁日幣便宜瘋赴日置產

    日幣貶值,不少台灣人到日本購買房地產。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出現一波台灣人購屋潮,因為跟日幣高點相比,房價足足砍了一半。而且現在買房自住比例增加,因為有些人擔心台海出現危機,在日本買房,準備自己住。
    2023/03/16 20:38
  • 日本3月鬆綁口罩限制 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

    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國紛紛鬆綁防疫措施,繼南韓開放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後,現在傳出日本有意從3月13日起鬆綁口罩限令,對於口罩的使用,也開放個人做判斷。今(1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去年夏天起,日本政府就也開始推廣在戶外活動時可以拿下口罩,而隨著新冠疫情逐漸趨緩,日本政府開始調整口罩政策,根據新政策,除了在醫療機構、診所或看醫生時,甚至是在搭大眾交通運輸等人潮擁擠的狀況下,其餘地方不管在室內或在室外,要不要戴口罩都是可以交由個人決定的,這也代表口罩政策即將正式退場。」
    2023/02/17 16:09
  • 憂疫情再爆發 日本調整陸客入境措施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而近期大陸的確診數據不透明,導致各國憂慮新冠疫情會從頭再來一遍,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規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宣布,從今(30)日起,從大陸入境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感染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就必須採取7天的隔離措施。今(3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在27日時宣布,針對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加強檢疫,因為大陸疫情急速升溫,若陸客大舉入境日本的話,擔心會再度使日本的疫情爆發,所以從今天起,所有從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除了必須要具備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或三劑疫苗的接種證明外,還必須在入境時於機場進行PCR檢測,若報告是陽性的就必須在指定的設施隔離,此外,日本政府還打算分析這些旅客的陽性報告,來確認是不是有新的變異病毒株產生。」
    2022/12/30 16:31
  • 白紙革命延燒到日本 大陸人自發性發起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到全世界,日本東京近日也出現多起聲援活動,數百名旅日大陸民眾聚集進行抗議,要求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下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在世界各地不斷延燒,日本東京新宿車站就有相關的抗議活動,近期也陸陸續續還會有,而主要參加者都是住在日本的大陸人或大陸留學生,根據以往日本的街頭抗議一般只有數十人,這次聲援白紙革命的抗議現場聚集了數百人,可見規模相當甚大,在現場就有民眾要求大陸政府要向民眾道歉,甚至大喊要自由、要民主、習近平下台等,儘管在平常日本街頭也會有抗議活動,但大陸人自發性發起的抗議活動是罕見的,且主辦單位在網路上號召時也呼籲,盡量戴口罩、帽子、墨鏡等不會被認出來的方式參加,可見抗議民眾其實很想表達自己的心聲,但同時又擔心被鎖定,會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甚至危害到在大陸的家人,所以對周遭的人還是具有強烈的防衛心。」
    2022/12/02 16:19
  • 趁日幣貶值遊東京爆買! 台灣遊客:預算無上限

    日本10月開放外國遊客自由行,很多人搶在日幣貶值之際,前往大肆採購。日本百貨業者表示,今年的免稅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六倍之多,台灣遊客也說,看到想買就買,預算無上限。特約記者施勗皓來自東京的報導。
    2022/11/16 17:28
  • 北韓擬新一輪核試 美日韓軍演加強應對

    北韓近期頻頻試射導彈,造成東北亞情勢緊張,連日來更朝日本海發射多枚地對空飛彈、巡弋飛彈等,明顯是針對美國和南韓自10月31日至11月4日舉行的「警戒風暴」聯合軍演,根據美韓兩國最新情報,目前北韓已經完成第7次核試準備,最快將在近期內進行新一輪的核試驗。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對日本民眾而言,北韓這半年來不斷試射飛彈,次數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雖然還是會感到恐懼、緊張,但相對來說感覺開始有一點點麻痺,不過日本政府卻是相當緊張,尤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相當生氣,當天一早就召開記者會譴責北韓,指出北韓這樣子的暴力行為絕對不能夠容忍,另外日本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同時也在德國出席G7外長峰會,針對北韓發射飛彈,林芳正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挑釁,絕對不可能坐視不管。」
    2022/11/07 16:20
  • 日本政府再出手干預?日圓走貶 經濟得不償失

    聯準會(Fed)鷹派態度強硬,導致日圓對美元持續走貶,這對想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來說是件好事,但對日本當地的經濟影響甚大,最新消息傳出,日本政府打算再度出手,進行一個月以來的第2次干預行動,支撐日圓匯價。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圓貶值對日本整體經濟到民生都有非常大的影響,導致日本政府已經看不下去,出手干預匯市,從今年初到現在日圓貶值的幅度已經達到45%,21日晚間更一度跌到1美元兌151日圓的低點,創下1990年以來的新低水準,市場觀察就認為,為了抑制日圓急速的貶值,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介入匯市,買進日圓、賣出美元來藉此緩和日圓貶值的速度,不過對此日本央行並沒有公開的說明,而接下來日圓貶值的腳步還會短暫的持續,最低可能會貶到1美元兌155日圓的水準。」
    2022/10/24 16:33
  • 經典旅遊景點消失!遊日要注意 建議出發前先做功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0月13日起將全面啟動「0+7」免居隔新制後,國人想出國的心蠢蠢欲動,而從10月11日起日本也開放入境人數沒有限制的免簽證自由行,讓因為疫情悶壞的國人已經在搶購機票。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東京已經大不同,像中野、秋葉原、台場等很多地區的實體店面都倒閉了,加上外國觀光客流失,日本的生活、消費習慣等改變很多,觀光客熟悉的消費模式、旅遊景點也出現變化,舉例來說,台場的經典旅遊景點OUTLET已在今年夏天結束營業,大型摩天輪也被拆掉,甚至網美愛拍照的TEAMLAB也暫時關閉,此外,原本有很多大型家電量販店的新宿歌舞伎町也都在兩年前紛紛倒閉,不僅如此,池袋丸井百貨熄燈、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也跟著走入歷史,就連動漫迷喜歡造訪的秋葉原也有部分遊樂中心倒閉。」
    2022/10/07 15:36
  • 安倍國葬前獻花人潮不斷 赫見中華民國國旗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今天(27日)下午台灣時間一點在日本武道館舉行,已經有超過七千位民眾到場獻花,排隊人潮近兩公里,而這場國葬預計共4300人參加,當中外國政要有約700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已經抵達,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為了這場國葬,日本派出約兩萬名警力,確保維安滴水不漏。
    2022/09/27 13:57
  • 300年旅館大改造 日本拚疫後觀光新商機

    日本逐漸開放外國遊客入境觀光,不少觀光旅遊業者準備迎接遊客上門。相較於過去的熱門景點,疫情下反而是少人數、小團體的深度旅遊越來越受到歡迎,因此不少地方業者結合地方創生概念,利用當地食材或特色文化打造亮點,期待創造新觀光商機。
    2022/08/31 17:10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岸田內閣陷統一教爭議 民調下跌提前改組

    為了挽救下跌的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8/10)進內閣行改組,其中防衛大臣一職,將由剛訪台的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回鍋擔任,原防衛大臣岸信夫,另有任用。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據NHK最新民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民調較上次大幅下滑13%,剩下46%,達到上任來最低水準。同份民調還揭露,日本超過半數民眾滿意政府防疫政策,但逾五成日本人不支持舉辦安倍前首相的國葬,更有高達八成認為,在安倍槍擊案相關的舊統一教問題上,政黨與議員都沒有做好充分說明,以上因素可能是造成岸田政權民調下滑的主因。因此岸田內閣將本來秋天才會進行的改組,提前到8月上旬進行,以重振團隊氣勢、解決相關問題。」
    2022/08/12 16:49
  •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台灣篇幅倍增

    日本內閣會議上周五(22日)通過今年度《防衛白皮書》,內容提及中俄兩國持續深化軍事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劇印太地區的安全危機,與台灣局勢有關的篇幅也大增一倍之多。今(29日)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打開日本今年度《防衛白皮書》,第一頁就是日本防衛大臣,也就是安倍前首相的弟弟岸信夫所寫前言。這次是他第一次在前言裡就提到台灣,內文提及台灣的篇幅也非常多,詳盡地介紹台灣整體軍事戰略、布局等,還敘述面對中國威脅日益增大,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的重要性。這次《防衛白皮書》有很多首度提及的跟台灣相關議題,譬如大陸軍隊登陸作戰的可能性,以及分析大陸、台灣兩邊軍事平衡,越來越朝對大陸有利方向發展,台灣受到的威脅漸漸增大。去年提及台灣的篇幅有5頁,今年是10頁,整整增加一倍,能看出日本隊台灣局勢更重視了。《防衛白皮書》強調日本的與那國島和台灣只距離100多公里,因此像沖繩、與那國島的自衛隊設施對維護周邊區域安全有重要地位,呼應了安倍前首相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發言,一旦台灣發生狀況,日本難以倖免。」
    2022/07/29 16:37
  • 安倍12日葬禮 場外排長龍獻花悼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7/12舉行葬禮。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7/8)遭槍擊身亡,遺體隔日送回東京住家後,昨(7/11)晚間於東京鐵塔旁的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今天(7/12)日本時間13點舉行葬禮,葬禮未對外開放,只有家屬和親友參與,我國副總統賴清德這次特別以友人身分,搭乘駐日代表處專車進入進場。安倍喪禮預計13:00開始至14:30結束,結束後靈車將繞行國會、自民黨黨部及首相官邸等,安倍過去非常熟悉的地方,最後再到火葬場走完最後一程。安倍是日本歷代首相中執政時間加總最長的一位,長達8年8個月的時間,因此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要求,雖然無法參與葬禮,但希望國家能考慮以國葬方式處理後事。目前首相岸田文雄尚未提及要不要舉辦國葬,不過現在可以知道在東京、還有安倍老家山口縣都會舉辦相關追思會。」
    2022/07/12 15:46
  • 日本參議院改選 修憲勢力逾三分之二 安倍修憲心願有望達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遭槍襲身亡後,外界特別關注10日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也在稍早出爐,日本自民黨大獲全勝,獨自拿下63席,連同公明黨等其他三黨的席次,總計93席,加上非改選的席次,執政聯盟跨過修憲門檻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顯然對推動安倍遺志的修憲是一大助力。今(1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改選前,各界預估執政聯盟-自民黨和公明黨加起來會超過半數,而選舉結果也和選前預估的一樣,達到可以發動修憲的門檻,不過,各政黨之間對於修憲詳細內容還是存有分歧,因此是否會這麼快發動修憲還是未知數,但未來日本政府或日本社會,對於修憲的討論度必然會增加。」
    2022/07/11 15:45
  • 安倍晉三生前力推修憲! 遭槍襲身亡是否激發民眾支持成焦點

    安倍晉三意外身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考慮為安倍舉行國葬,而原定明天(10日)舉行的參議院改選,也將照常舉行。而安倍生前原本就計畫拿下2/3席次,推動修憲。未來修憲若成,也將成為安倍最後的政治遺產。
    2022/07/09 14:02
  • 背後遭開兩槍打中心臟 安倍晉三助選遇襲不治

    今天震驚全球的頭條大事,就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擊,傍晚傷重不治。安倍上台演說沒多久,就被嫌犯從背後,連開了兩槍,安倍當場失去意識,醫院晚上表示,因為子彈碎片傷及心臟,出血量過大,心臟停止跳動。槍擊當時各種畫面曝光,明顯看到嫌犯混入人群,隨即開槍行兇。
    2022/07/08 22:40
  • 左胸脖子分別中彈 安倍晉三遭槍擊16:03宣告不治

    今天震驚全球消息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助選時,遭人開槍襲擊,傍晚院方證實,安倍晉三搶救不治,享壽67歲。遭到襲擊後,安倍晉三左胸和脖子都中彈,因為大量流血,下午在奈良醫院緊急輸血急救,夫人安倍昭惠緊急從東京趕來探視,沒想到抵達醫院沒多久,安倍晉三就宣告不治。
    2022/07/08 21:01
  • 槍械偽裝相機行刺安倍! 兇嫌曾是自衛隊官員

    安倍晉三當街遭到槍擊,兇嫌在現場立刻被逮捕,他向警方供稱,因為不滿安倍晉三,才想置他於死地。41歲男子的山上徹也,曾經是自衛隊官員。這次他把改造槍,偽裝成照相機,才躲過維安人員的查緝。不過安倍遇襲時,身旁竟然只有一名隨扈,原來是他臨時改變行程,才來不及調派。
    2022/07/08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