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冰冰毒素黎明詩摯友楊大正寶林茶室傷重不治汽車性侵朋友
  • 搜尋:

    賴威志 結果共96筆

  • 觀點/無敵豆城軍!四星坐鎮塞爾提克 強勢挑戰史上最強球隊

    波士頓塞爾提克季前交易來Jrue Holiday以及Kristaps Porzingis這一內一外的全明星,星度戰力都滿點的塞爾提克本季氣勢勢如破竹,用主場開季20連勝開局,一路穩坐聯盟龍頭,在15日主場擊敗鳳凰城太陽後,塞爾提克成為本季第一支收下季後賽門票的球隊。綠衫軍不只贏的多還贏的狠,目前的場均淨勝分高達11.2分,除了是本季唯一淨勝分超過雙位數的球隊外,還有望挑戰史上場均淨勝分最多的紀錄。
    2024/03/19 14:01
  • 觀點/富邦勇士挑戰四連霸告急 內憂外患恐連季後賽都沒得打

    PLG第四季賽程已經超過一半,過去三年成功寫下三連霸王朝的臺北富邦勇士在本季面臨巨大挑戰,賽季前22場以11勝11敗勝率剛好五成,雖然距離賽季結束還有將近一半的場次,而且在賽季中相當消耗體能以及增加球員受傷風險的東超賽程已經結束,看起來勇士將要為挑戰四連霸做出衝刺,不過現階段勇士還是得面臨到三大隱憂,這都可能會讓過往被認為「季賽養生;季後賽殺生」的勇士在本季如電影《羅根》中遲暮金鋼狼般的悲劇收尾。
    2024/03/01 15:54
  • 觀點/「日本咖哩」揚名世界戰場 富永啓生今夏挑戰NBA殿堂

    日本男籃在2023年籃球世界盃中大放光彩,不但相隔17年再在世界舞台上拿到勝利,擊敗芬蘭的比賽更是讓日本隊史首次戰勝歐洲球隊,日本男籃宛若「脫亞入歐」的表現,其中日本後衛有著極大貢獻,除了目前B聯賽第一人何村勇輝外,有著「日本咖哩」之稱的富永啓生也讓世界看見和製三分砲的威力,目前在NCAA一級戰場打拚的富永啓生也有望在今夏挑戰世界之巔NBA。
    2024/02/21 16:10
  • 觀點/無緣鳳還巢心之所向 斯洛維尼亞傳奇控衛Dragic籃球軌跡

    在遲遲沒有收到NBA球隊報價後,資深控衛Goran Dragic先前於個人社群上正式宣布退休,他接受訪問表示,其實不少歐洲勁旅都有向他拋出橄欖枝,其中包括皇馬、巴塞羅納、米蘭等,但因為他的家人都在美國,所以回到歐洲打球一直都不在Dragic的規劃,他唯一有興趣效力的球隊就是曾經待了6年半的邁阿密熱火,而且雙方也曾經面對面洽談,無奈熱火陣容已經滿員,在考慮到年齡、家人、身體狀況,Dragic最終做出退休的決定。
    2024/01/22 14:08
  • 觀點/8年1.2億美元大約!Spoelstra從影像分析師成現役最佳教練之一

    就在這週,熱火跟總教練Erik Spoelstra達成一份8年總值超過1.2億的合約,使他成為北美運動年薪第4高的總教練,而超過1.2億的合約總值則是史上總額最大,從1995年就在熱火效力的Spoelstra在2009年球季正式接手總教練,至今累積超過725勝為史上第19,自他執掌兵符以來,NBA已經發生167次教練職務的變動,到底Spoelstra是如何從一個影像分析師成為能載入史冊的名教頭呢?
    2024/01/15 15:38
  • 觀點/首勝後來迎來黯淡連敗 高雄鋼鐵人如何挽回慘淡的戰績?

    今年走了林書豪、迎來Coach邱的高雄鋼鐵人雖然比去年早拿下賽季首勝,但是隨即雙位數連敗,開季雖然以4名洋將開季,但是截止目前,只有鐵米的狀態在線,悟空、AB、比克都遭到3Q,楊和的實力明顯還不到「洋將」等級,即使請回了老朋友塔壁效果也是非常有限,到底鋼鐵人目前的狀況出在哪裡?
    2024/01/02 17:01
  • 觀點/止住開季連敗 新竹攻城獅4連勝方程式全靠「熱情」

    新竹攻城獅不僅迎來了新的冠名廠商,近期他們也取得了4連勝的佳績,不少眼尖的球迷注意到,在逆轉富邦的比賽終了那刻,全隊的球員都跑到場中央慶祝,被不少網友吐槽贏球像是奪冠一樣,但不少人忽略了攻城獅在近幾場比賽中做出的改變,到底被譽為「雞湯」的林冠綸教練做出了什麼樣的調整?本土球員們又做出了什麼樣的改變?
    2023/12/26 14:31
  • 觀點/C羅、梅西生涯第29場對決 有機會挑戰生涯1000進球?

    「1000球前要先達到900球,而我有信心做到,但一切取決於我的心態和動力,以及我的雙腿。這要循序漸進。」C羅在擊敗斯洛伐克,帶領葡萄牙拿到2024歐錦賽資格後這樣說道,自從回到曼聯後,C羅因為不受教練信任和戰術定位的種種原因下,競技狀態開始下滑,最後雙方選擇分手,以天價合約加盟沙烏地阿拉伯聯賽後,C羅再次找回狀態,出賽17場就踢進14球,大有回春的跡象。
    2023/12/18 13:44
  • 觀點/張育成視返台為首選 中華職棒最適合球隊是哪隊?

    「國防部長」張育成結束與紅襪一年的合約,他曾經接受訪問表示說雖然希望可以繼續留在美國,但是日本、韓國,甚至台灣的中華職棒也都在他的考慮範圍,以目前張育成28歲的巔峰時期身手,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令人非常期待,目前根據報導指出,已經有兩支大聯盟球隊開出合約網羅,但如果中職的球隊開出有誠意的合約,回來台灣才是張育成的首選,如果張育成最終選擇加盟中華職棒,哪一支球隊最需要他,以他的身手最適合哪一支球隊呢?
    2023/12/13 11:14
  • 觀點/遊騎兵連2年單季百敗 拿下世界大賽首冠關鍵為何?

    2011年以96勝拿下美聯西區龍頭,結果「差一顆好球」就可以拿下世界大賽冠軍,2015年的美聯分區系列賽,在2-0的情況下被藍鳥連下三城逆轉,其中包含Jose Bautista經典甩棒的三分砲,2016年又是對上藍鳥,這次直接被3-0橫掃出局,從這時開始,遊騎兵再也沒有打進季後賽,隨著時間推移,大部分主力不是退休就是離隊,連長年擔任GM的Jon Daniels也下台一鞠躬,換上的是球員出身的Chris Young,而他也在老闆的授權下開始花錢,連續兩個休賽季都花超過3億美金,即便季初無人看好,依舊跌破專家眼鏡拿下隊史首冠,遊騎兵的奪冠密碼究竟為何?
    2023/12/06 16:23
  • 觀點/30歲後覺醒成頂尖強打 Beltre有望進軍名人堂?

    過去10年,有14位球員在第一次符合名人堂票選資格時就成功入選,今年也有12位球員首次入選名人堂票選,以棒球名人堂的高標準來看,恐怕只有Adrian Beltre最有機會在第一年就進入古柏鎮,雖然他早在15歲就被道奇看中,也在19歲之際就登上大聯盟,但是在30歲之前,唯一能拿出來說嘴的球季僅僅是2004年的合約年爆發,當年他打出生涯唯一的200安球季,打擊率.334,長打率.629,OPS破1,轟出生涯最高的48支全壘打,也為他贏得了水手5年6400萬的合約,但是在西雅圖的五年,他只有三年OPS+在聯盟平均以上,當時被不少球認為是失敗投資之一,但過了30歲後,他開始進入了屬於自己的「名人堂生涯」。
    2023/11/27 18:18
  • 觀點/超乎預期的一年級生 暌違5年7連勝的熱火大功臣

    熱火開季先是打出1勝4敗的戰績,讓不少人認為去年以老八身份打進總冠軍賽是曇花一現,不過在此之後拉出一波7連勝,其中除了在攻防兩端都打出宰制力的Bam Adebayo之外,最大功臣就是菜鳥Jamie Jaquez Jr。
    2023/11/21 15:15
  • 觀點/冬天自由球員市場正式開跑 大谷翔平花落誰家?

    MLB世界大賽結束,總管會議雖然因為有部分代表食物中毒的情況下沒開成,但是這個冬天的自由球員讓外界好奇明年他們會續留母隊還是披上新東家的戰袍,尤其是備受期待的「二刀流」大谷翔平到底會去道奇,還是會有其他球隊殺出程咬金,現在市場上最有機會延攬大谷的球隊,根據大聯盟官網的報導,天使、道奇、巨人、洋基、遊騎兵、水手都有理由和機會想要延攬這位二刀流好手入隊,以下來分析這些球隊的動機和成功率。
    2023/11/14 14:57
  • 觀點/去年創老八傳奇今年開季卻墊底 熱火控衛問題有解?

    去年以老八之姿一路闖進總冠軍賽的邁阿密熱火,開季前五場打完只有1勝4敗差強人意的戰績,包含在上週三面對籃網的比賽葬送15分的領先優勢,開幕戰面對活塞也差點在領先20分的情況下被翻盤,熱火去年到底是運氣好還是實力堅強?開季到底發生什麼狀況?
    2023/11/08 14:58
  • MLB/凶猛火力跌破專家眼鏡 大黑馬遊騎兵明年隱憂是?

    從2020年球季開始,連續兩年都在美聯西區敬陪末座,去年補進了Marcus Semien、Corey Seager兩位強打者,卻依舊只打出了68勝94敗的成績,休賽季Ray Davis授權GM Chris Young撒幣,頂薪Jacob deGrom、Andrew Heaney、Nathan Eovaldi,還在季中透過交易獲得賽揚強投Max Scherzer,終於成功打出好成績
    2023/10/30 15:54
  • NBA/有實力卻沒被球隊青睞 自由市場的5大明珠

    NBA開季在即,現在市場上還是有一些不錯的自由球員可以參考,可惜因為許多球隊格子趨近於額滿,導致這些人乏人問津,以下排出市場上值得被簽下的五名自由球員,以及他們最適合加入的球隊分別有哪些。
    2023/10/24 14:26
  • 觀點/觀眾哪愛看這種比賽? 林力仁退居二線斜槓開啟第二春

    從P+執行長們先後出事,第三聯盟成立、太陽被踢出T1之後,不少球迷都知道籃球圈水有多深,但是不能否認的是球員們的努力,有一名球員非常特別,他在最巔峰的年紀掉出輪替,但他確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員,而且他也是少數能以球員身份參與球團行銷的籃球員,他是年輕球員的導師、是球員與教練團之間的橋樑,斜槓籃球員小力-林力仁。
    2023/10/11 13:54
  • 觀點/擁小球時代的身體條件 「約旦Kobe」還有機會回NBA嗎?

    曾經的五星高中生,擁有一個適合小球時代的靜態天賦,同時擁有不錯的防守能力,卻在巔峰年紀淡出NBA,原本以為他將在球迷的視線中消失,沒想到歸化約旦的決定卻改變他的人生,雖然無緣幫助球隊打進奧運,但是場均23.6分7.8籃板4.4助攻讓他的名字被球迷記住,甚至球風還被喻為是「約旦Kobe」,Rondae Hollis-Jefferson他還有機會回到NBA嗎?
    2023/10/03 10:40
  • MLB/交易仍陷僵局 Lillard是否能如願加盟熱火?

    休賽季第一個喊Trade Me的人是誰?Damian Lillard,不同於一般喊賣我的球星,Lillard這次還直接指定下家,就是今年以老八之姿闖進總冠軍賽,近四年來兩度闖進總冠軍賽的邁阿密熱火,拓荒者雖然想成全小李,但是也想趁著Lillard的交易拿回相對應的重建資產,而熱火似乎不願意為了引進球星而掏空球隊,兩隊談判陷入僵局,到底Lillard會不會如願降臨南灘呢?還是熱火會放棄球星,以綠葉搭配現有陣容再向總冠軍發起衝擊?
    2023/09/25 17:34
  • 觀點/世界盃最大的冷門 Schroder能否在NBA延續MVP身手?

    今年的世界盃出現了不少驚奇,日本、南蘇丹順利取得奧運資格,法國、斯洛維尼亞等擁有NBA球星的隊伍也早早出局,長年在國際籃壇稱霸的美國今年也只有第四名,冠軍則是由Dennis Schroder率領的德國拿下,這名「德國軟豆」曾經是備受期待的新星,結果因為一系列犯傻的操作,淪落到只能在NBA領底薪,如今帶領德國奪冠,到底Schroder還有沒有機會在NBA延續他在國家隊不動主力的位置?
    2023/09/18 11:05
  • 觀點/世界盃一「肘」獲關注!Nuni Omot的顛簸籃球路

    「我真的不是很髒的球員,一直以來我的風格也不是如此,我希望他可以早點康復,我真的很抱歉」,這句話出自於南蘇丹男籃球員Nuni Omot口中,在今年的世界盃對上塞爾維亞的比賽裡,Omot在一次攻防中意外肘擊了對手Borisa Simanic,導致其腎臟大量出血,最終只能手術摘除,這件事情讓Omot成為世界盃話題最熱的人物之一,還有另外一點就是他在下個賽季即將加入T1的台中太陽,球迷有機會可以看到這名現役南蘇丹國家隊的身手。
    2023/09/12 10:26
  • 觀點/真人版灌籃高手!帶領日本奇蹟逆轉 河村勇輝的籃球路

    日本近年來雖然大規模擴張他們的混血軍團,但是本土人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日本克服18分的落後逆轉擊敗芬蘭,陣中172公分的後衛河村勇輝在第四節一個人就拿下15分,全場砍下25分完全Cover渡邊雄太熄火的空缺,即使身高不夠,但河村當年卻被譽為是日本的「最強高中生」,並且在去年的亞洲盃還獲選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首次亮相球員,到底他一路以來經歷了什麼呢?
    2023/09/04 10:35
  • 觀點/簽了攻城獅合約後反悔加盟台新 牽扯兩聯盟的「林秉聖之亂」該如何收尾?

    睽違三年的瓊斯盃在上週已經告一段落,目前台灣籃壇最火熱的話題人物,就是「齊天大聖」林秉聖了,在原本新竹攻城獅官宣加盟之後,林秉聖本人跳出來澄清自己婉拒加入,這件事情不僅牽扯出違約問題,幕後操作的T1新球隊台新也加入其中,還需要動用到立委來背書,目前三方各執一詞,短時間應該不會畫上句點,但是在週四台新戰神公佈了本土球員名單,林秉聖就在其中,甚至在自己的IG  表明現在是台新球員的身份,究竟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什麼呢?林秉聖的新球衣會不會有變動呢?
    2023/08/27 20:37
  • 觀點/「最強外籍生」有望闖NBA 莫巴耶適合國內虐菜還是轉戰海外?

    在林彥廷西進CBA後,政大是否有機會在明年UBA完成四連霸值得關注,最近的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他們用行動做出了回應,除了擊敗NCAA一級的瑞德佛大學外,在冠軍賽也以6分之差擊敗地主日本的白鷗大學獲得冠軍,外籍生「隊長」莫巴耶以單場30分的成績拿下MVP,賽後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NBA,不少網友也喊話中華籃協趕快歸化他,莫巴耶真的有辦法挑戰NBA嗎?為什麼歸化名單遲遲不見他的身影?
    2023/08/19 11:37
  • 觀點/2年4次DFA下一步該去哪?盤點最適合張育成的MLB球隊

    「國防部長」張育成開季打擊手感不差,無奈卻遇到左手鉤狀骨折,缺席了超過兩個月,回來之後在7月獲得穩定的上場時間,擠掉了Kike Hernandez跟Chrisitian Arroyo,結果來到8月後打擊低迷,加上競爭對手Pablo Reyes表現出色跟Trevor Story回歸,紅襪需要為他騰出40人名單的情況下將張育成DFA,除了總教練Alex Cora稱讚他的防守,曾經旅美擔任教練的現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也認為,絕對會有大聯盟球隊需要張育成,根據他的優點,會有哪些大聯盟球隊需要張育成呢?
    2023/08/12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