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台電 結果共5,445筆

  • 連轟數發部3槍!犯嫌遭逮怒批:只會幫無能的政府做內宣

    「數位發展部」辦公室驚傳槍擊案,今(28)日上午10時許一名54歲張姓男子掏出預藏的槍枝對著大門射擊,隨後便棄械遭逮。案發後張男的臉書也遭肉搜,可見他曾發文痛批政府,強調「官逼民反!當你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不是死就是關!」,還痛批電價調漲,認為「數發部為台灣做了甚麼?只會幫無能的政府做內宣。」
    11小時前
  • 南部用電狀況多! 高雄楠梓路燈狂閃、嘉義家樂福電箱爆炸

    夏天還沒到,南部的用電卻狀況頻傳!高雄楠梓大學路,有十幾盞路燈突然狂閃,經過民眾看到都嚇壞了;至於嘉義的家樂福,也發生電箱爆炸,害一樓分租的店家被迫暫停營業4個小時。
    14小時前
  • 祖先提早過清明?高雄楠梓一整排路燈「詭異閃爍」原因曝光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街附近,昨(27)日晚間8時許有10幾盞路燈出現一閃一滅的情況,當地居民看傻並拍下畫面上網詢問「為何路燈會這樣?」影片曝光後引發討論,不少網友樓歪的表示「清明節提早放假?」;對此,台電指出,因為電線破皮造成路燈閃爍,已派員修復完畢。
    16小時前
  • 白天烤麵包省4萬!推「時間電價」慘被酸 經濟部緊急回應了

    電價4月1日調漲,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協助店家節省電費支出,遭網友反酸難不成要「半夜烤麵包」。經濟部澄清,以台北市麵包店實際案例來看,門市加烘焙廚房,在日間營業時間烤麵包,1年也可節省電費約4萬元。
    2024/03/26 23:04
  • 漲電惹怨!台電曬試算圖:2/3住宅戶夏月電費「日增不到1元」

    不少民眾拿到電費帳單誤以為是單月電費,台電解釋,一般住宅用戶收到的電費帳單都是2個月為一期;全台約2/3住宅用戶夏季電費每月最高700多元,經估算,此波電價調整每月最多增加21元,換算下來每日增加不到1元。
    2024/03/25 20:58
  • 「吃過沒烘焙的麵包?」 龔明鑫:現在很少吃

    為告訴國人漲電價對民生影響有限,經濟部製作系列圖卡,但其中一項指北部某連鎖烘焙坊,一天平均只增加兩元,卻也被砲轟不可能,對此台電解釋,是僅限於沒有"沒有烘焙設備"門市,只是立委不認同這說法,痛批計算方式有誤!
    2024/03/25 16:12
  • 電費漲價助長通膨?台電怒曬數據打臉:已扮2年「消波塊」 

    針對評論指責電價波動將助長通膨,對此台電表示,該媒體評論的論點顛倒了因果關係,忽略了近年來台電相對緩和且精細調整電價的實際情況,同時也忽略了政府與台電積極為維護物價穩定所作的努力與客觀數據,令人感到遺憾。
    2024/03/25 15:17
  • 拿滅火器要回報? 捷運站外火警民眾借嘸

    台北市台電大樓捷運站旁,垃圾桶突然起火,整個桶子全面燃燒,有民眾在等紅燈時見狀,擔心火勢擴大,到捷運站內要借滅火器,但民眾指控,遇到這個緊急狀況,保全第一時間沒有回應,而是先拿無線電回報,對此捷運公司表示,保全是要先跟站長告知狀況,並非不出借。
    2024/03/24 19:46
  • 王美花喊話業者「做好用電管理」:不應以電價為由漲物價

    台電拍板電價調漲,4月起平均調幅約11%,外界也憂心將引起物價調漲,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即便是每月用電量在1500度以下的知名牛肉麵店,每天增加的電費實際為5塊錢,「滷蛋一顆就要15元」,若因漲電價就調漲物價,是沒有道理的,因此她喊話國內業者「不應以漲電價為由調漲物價。」
    2024/03/24 17:03
  • 罵聲連連!岡山1小時停電2次居民受困 餐廳停擺大不便

    高雄市岡山地區清晨5點多、早上7時多,連續發生2次停電意外,不僅交通號誌無法運作,餐廳業者的冰箱疑似因此故障,沒電可用,只能暫停備料,由於天氣炎熱,員工抱怨連連,住家的電動鐵捲門無法開啟,住戶一度受困屋內,罵聲連連,總計影響500多戶人家!還好緊急搶修,上午近10點恢復供電,台電表示,應該是不明物體碰觸高壓電線路造成。
    2024/03/24 14:21
  • 電價漲!房東電費提高「每度6元」 消保官:應和房客商議

    經濟部日前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會中拍板4月調漲電價,平均電價調漲約11%,後續效應逐漸浮上檯面。外傳近期陸續有房客收到房東的電價漲價通知,要從一度5元漲到一度6元,痛批這樣的漲幅「很不合理」,對此新北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主任王治宇表示,房東應該照著當初簽訂的租屋契約走,若要調漲電價,應該要和房客商議取得共識。
    2024/03/24 14:17
  • 電價上漲!分租套房族恐成最大受災戶 台電曝解方:不受影響

    台灣即將在四月份調漲電價,引起關注與討論。不少民眾擔心由於電價上漲,可能導致生活物資價格上升,尤其對租屋族來說,因共用電表的情況下,用電量易超過,恐慌電費過高的壓力也會跟著增加。然而,也有人認為調整電價也有其好處,可能會讓更多人注意到節約用電的重要。
    2024/03/24 13:49
  • 電價調漲!台電認了 愛用1電器「每月多1萬」電費

    電費確定4月漲價,平均調漲11%!若家中有「1電器」吃電怪獸,可得小心了,竟有店家電費「每天多365元」,1個月竟增加1萬951元電費,根本吃不消。
    2024/03/24 12:10
  • 台電認了麵包店「月增破萬」 柯建銘:原油漲電價勢必漲

    國內電價4月全面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藍委抨擊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有核子反應爐,台電隨即坦言,若以具有烘焙設備、用電較高的麵包店試算,每月增加10951元。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台電因為原油價格上升,電價勢必調漲。
    2024/03/24 12:05
  • 台電才剛喊漲!岡山無預警連續停電 台電澄清:未接獲通報

    2024電費全面漲價在即,才剛說要漲價就停電?高雄市岡山區今(24)日7時許發生無預警大停電,台電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停電的真實原因為凌晨5時許,高壓跳線遭松鼠碰觸造成斷線,以致約7戶停電,台電為了施工安全,於7時30分許將鄰近線路隔離停電,進行故障設備更換,受影響住戶約有512戶,已於9時57分完成復電。至於網傳的凌晨2時許也發生停電,台電公司並未接獲相關通報,疑似為民眾搞混與上午7時許的停電為同一起案件。
    2024/03/24 12:03
  • 麵包店電價增萬元 藍委轟經濟部: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國內電價4月開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抨擊,這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自己有核子反應爐,直呼台電根本天方夜譚。藍委李彥秀也批評蔡政府,果然「有政府會硬拗」,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2024/03/24 11:29
  • 一週內3大亂政 藍委怒:民進黨的糖衣、人民的毒藥

    電價、太平島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今(24)日表示,自2月1日新國會開議後,國民黨團監督力道持續上升,團結的在野黨徹底突顯出民進黨八年執政的亂象叢生,這一週包括電價上漲、視察太平島、無人機國家隊出現陸製馬達,再再顯示民進黨的重大政策都只有「糖衣」包裝的宣傳,實際都是惡整台灣人民和中華民國的「毒藥」。
    2024/03/24 09:58
  • 漲電挨轟!台電再舉例「烘焙麵包店」:每日約漲10個麵包價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質疑,難以置信北部連鎖烘焙坊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台電回應,原試算案例指北部某連鎖烘焙坊,無烘焙設備門市每日電費僅增加2元,若有烘焙設備的門市,則每日電費增加相當於10個麵包的銷售額。
    2024/03/23 22:58
  • 電價調漲收入增!台電年底仍虧損百億 累積達近4000億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台電表示,預估電費收入增加新台幣628億元,但至年底仍會虧逾百億元,累積虧損上看3920億元,須待未來透過電價調整的合理利潤逐步彌平累虧。
    2024/03/22 21:22
  • 2024電費漲價懶人包》電價調漲時間公告、電費補助一次看

    2024電費全面漲價在即,電費調漲公告迫在眉睫。電費調漲時間會落在幾月?台灣一度電多少錢?漲價後,普通住家一個月要多花多少錢?電費漲價有補助嗎?台電電費查詢看哪裡?為什麼連續三年都漲電價?以上問題帶你一次看懂。
    2024/03/22 18:52
  • 電價確定調漲!平均漲幅11% 民生用電繳多少看這

    經濟部今(22)日召開113年第1次電價費率審議會,審議上半年(4月至9月)的電價費率。本次審議會係考量在政府補助、使用者部分負擔、台電公司努力撙節成本三方向下進行電價調整,因此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並以民生用電採較低調幅、產業用電依經營狀況及用電量採不同調幅方式,細緻化的進行各類用戶電價調整。
    2024/03/22 17:31
  • 40歲台電基隆區處改頭換面大變身 服務全升級

    台電區處大變身!台電聯手台灣設計研究院自2021年啟動營業據點服務設計研究,實際以基隆區營業處作為空間改造示範基地,歷時兩年半,將40年老屋內外全面升級,搖身一變為暖白木質風格空間,近百坪大廳格局大風吹,從叫號燈、填表區到服務指標牌一目了然,並整合區處外公車站空間改善,3月7日正式啟用。台電表示,期待空間改造提升服務體驗,讓區處作為在地好厝邊,同時帶動都市景觀更新。
    2024/03/22 17:13
  • 防漲電價引通膨「央行突襲升息」 藍委:一頭牛剝2層皮

    中央銀行理監事會突決議升息半碼,背後考量是憂心電價擬於4月調漲,所引發的通膨預期效應。白委黃珊珊就指出,升息後反而讓房貸增加、物價繼續漲,再加上電價續漲,會造成民生物價更大負擔。藍委賴士葆也分析,升息半碼就是為了打通膨,一箭好幾雕,平抑物價、抑制CPI(物價指數)跟股價,也打擊到房價,但電價漲、什麼都漲,尤其先前政府補貼500億給台電,又增資1000億,資本額到了5800億之多,結果還漲電價,根本是「一頭牛剝2層皮」。
    2024/03/22 15:02
  • 2024節電獎勵懶人包》活動申請資格/登錄時間/獎勵計算一次看

    電價齊漲,搶救荷包大作戰!台電為了鼓勵民眾多多節約用電,自2014年就推出「節電獎勵」活動,只要上網登錄申請,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的用戶,就可以獲得回饋金。本文將提供節電獎勵的登錄方法、如何申請、以及節電獎勵怎麼算,帶您一次瞭解。
    2024/03/22 14:07
  • 省電作戰!冷氣窗型換變頻 民眾:夏季電少4千

    台電將漲四月電價,接下來夏季電費又將來臨,不少家戶已經開始省電大作戰。像是把舊型家電,換成比較省電的機型,或是養成拔插頭習慣等。專家說,有濾網的家電要常清洗,燈具換成低瓦數,都能默默省下不少電費。
    2024/03/22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