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大陸 結果共10,000筆

  • 擋三年!澳洲紅酒重回中國餐桌 市場競爭加劇助降價

    過去三年被擋在中國大門之外的澳洲紅酒,周五起終於可以重回民眾餐桌。澳洲當局歡迎中方解禁,但也呼籲澳洲紅酒在內的各方業者,應該加強銷售的多元化,避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澳洲業者也坦言,中國紅酒市場裡的澳洲份額,過去三年已經被其他國家搶占,尤其是中國自產紅酒,如今中方雖然解除貿易壁壘,但澳洲紅酒恐怕很難再回到當年榮景。至於中國消費者,則有望在市場競爭加劇下,以更實惠的價格品嘗更味的紅酒。
    31分鐘前
  • 陸配登軍艦參觀? 海軍:本國配偶陪同即可

    海軍的敦睦艦隊每年一段時間,都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軍事設施敏感,登上艦艇的人都得需要特別查驗,就有大陸籍配偶帶居留證也能和台灣丈夫一起登艦艇,引發了一些討論,對此海軍表示,敦睦艦隊參觀有開放外籍和大陸籍配偶登艦,但需要另外一半陪同才可以,如果單純只是外籍人士,得要提前申請審核。
    1小時前
  • 習近平親自會晤美國商界代表 「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但能夠有更好未來」

    為了搶救大陸低迷的經濟,近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頻頻釋放對外資友善的訊息,更打破往年都由總理接見的慣例,親自與美國商界和學術界代表會面。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中美關係已經回不去了,不過只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係就會好起來。
    3小時前
  • 清明佳節倍思親 大陸「AI復活親人」訂單增、最貴5萬新台幣

    近期音樂製作人包小柏用AI「復活」病逝的女兒,另外已故歌手李玟的影像也被大陸網友拿來重製,讓AI復活親人的議題備受討論。加上清明節腳步逼近,大陸電商業者表示,來電詢問和下單的數量,都比以往高出許多,但也延伸出爭議,那就是逝世者的肖像權,以及和AI影像相處久了,很難走出傷痛,容易與現實脫離。
    3小時前
  • 博鰲論壇聚焦AI 美專家:中國AI發展被「防火牆」限制

    博鰲論壇一大重點,聚焦AI人工智慧,中國大陸官媒推出,用AI製作的多語言「中國神話」動畫,還有外賓用AI自動翻譯。但是與會的美國專家直言,中國的「網路長城」會嚴重限制中國的AI發展。
    3小時前
  • 新版《紅樓夢》挨批!女星「僅花瓣遮點」 糗遭評三級片

    貴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由曹雪芹所著《紅樓夢》一書可謂頗負盛名,中國大陸近期也就相關題材推出全新電影版《紅樓夢之金玉良緣》,然而在預告、劇照陸續釋出的同時,部分角色造型卻也掀起爭議,不少書迷、影迷也紛紛傻眼表態。
    4小時前
  • 荷蘭總理與習近平會晤 聚焦高科技晶片議題

    荷蘭總理呂特前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會中習近平嘗試說服荷蘭方面,在高科技晶片與半導體產業鏈上,與中方保持緊密合作,甚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呂特到大陸進行訪問可以看得出來試圖在降溫,針對荷蘭是否要持續對大陸出口採取更嚴格的禁令,呂特盡可能地低調不去做正面回應,只強調荷蘭會綜合考量,且荷蘭對於未來要不要全面禁止艾司摩爾在光雕機的出口和技術上完全的禁止,呂特回應,荷蘭會考慮到自身利益,所以基本上媒體分析,呂特在訪問大陸的過程當中所呈現出來的,是想要降低衝突的態勢,不只降低大陸跟荷蘭之間的衝突,也試圖帶動整個中美局勢,看是否能夠往比較穩定的方向發展。」
    5小時前
  • 搶救房市 大陸廢除「離婚購房限制」

    大陸房地產成為經濟關鍵問題之一,近期為了拯救房市低迷的窘境,北京市宣布廢除在2021年8月公布的「離異3年內不得京內購房」規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房市過熱的情況下,各大城市都有推出嚴格的限購措施,在北京有以『離婚』為由,逃避掉政策上對於家庭購房數的限制,也就是指,夫妻倆先離婚後,就能夠去買房子,等買了房再恢復彼此的夫妻身分,以此逃避對家庭限購數的政策,但北京在2021年曾有公布離婚3年內不能夠在北京買房的規定,以此杜絕假離婚真買房的行徑,不過從3月29日起限購令已經完全取消,北京市民離婚之後,買房就不再受到離婚年限的限制。」
    5小時前
  • 馬來西亞曾爆「米苔目中毒」14死 大陸涼皮、粿條都出過事

    寶林茶室主打馬來西亞正宗素食,創辦人又是馬來西亞華僑,這起中毒案,不少馬來西亞媒體都大篇幅報導。另外中國大陸近年也陸陸續續爆發過多起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包括涼皮、粿條,都傳出過中毒致死案。
    5小時前
  • 還記得他嗎?TANK唱紅〈專屬天使〉爆心臟隱疾淡出 近況曝光

    唱紅〈專屬天使〉、〈給我你的愛〉等多首金曲的歌手呂建忠(TANK),出道以來一直受到心臟健康問題所擾,去(2023)年他登上大陸歌唱節目《時光音樂會》,好歌聲再度被聽見,開啟特別巡演「關於愛和勇氣,再出發」,將於今年6月唱進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和高雄LIVE WAREHOUSE。
    6小時前
  • 切割大陸!TikTok遊說立院 盼台灣公平待遇

    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被認為有資安疑慮,數發部長唐鳳,日前還將它列為"危害產品"。不過TikTok近期透過台灣"戰國策公關公司",寫信發函給國民黨立委,希望能來立法院拜會遊說,信中強調公司與大陸無關,資料絕不會遭大陸使用,盼立委們支持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
    7小時前
  • 汪小菲求婚成功!曬鑽戒甜喊老婆 Mandy精品包收藏超驚人

    恭喜汪小菲求婚成功!才結束與前妻大S的各種紛爭而飛回大陸的他,昨(28日)晚在朋友圈PO出求婚女友Mandy曼蒂(馬筱梅)被套牢的鑽戒照片,分享自己求婚成功的好消息,更是一秒改口喊老婆,不忘附註自己還是一樣愛台灣,更愛馬筱梅!
    7小時前
  • 波頓:川普若上任 將施壓要求日本協防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年底才要登場,前總統川普可能回鍋,傳出對盟國的安保條約也將會出現大變動。
    8小時前
  • 汪小菲求婚成功!將二度當台灣女婿 保母樂喊:生幾個都幫忙帶

    大S前夫汪小菲在台灣鬧一波後,日前返回北京,昨(28)日向台灣女友Mandy(小梅)求婚成功,還在朋友圈秀出鑽戒的照片,將二度當台灣女婿。面對大陸媒體關心,汪小菲僅表示「沒什麼可說的」。而之前在台照顧家人多年的保母小楊阿姨,這回也跟著汪小菲回北京,汪小菲對小楊阿姨如同家人,小楊阿姨也說,不管汪小菲跟女友生多少小孩,都會幫忙照顧。  
    8小時前
  • 三年禁令解封! 大陸取消葡萄酒高關稅澳洲久旱逢甘霖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雙邊關係逐漸回暖,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從今天(29日)起,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不過在此同時,大陸也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指控美國扭曲市場公平競爭,祭出電動車零組件生產的高額補貼,卻唯獨排除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
    9小時前
  • 曾之喬分居辰亦儒4年 鬆口「婚姻現況」:一個人旅行最浪漫

    女星曾之喬2020年宣布與辰亦儒結婚,男方演藝重心放在大陸,倆人聚少離多,關於婚姻的傳聞不斷,她近日出席時尚品牌「TUMI」活動,雖然已是人妻,曾之喬依然覺得一個人旅行是最浪漫的事,她說:「只要時間夠長,我會很融入各個環境,曾經有一次小環島,那時候原本感覺心裡好像被什麼東西困住了,但很幸運的是我第一站的民宿就面朝大海,每天都有非常漂亮的夕陽,我每天在那做瑜伽、喝咖啡。」
    9小時前
  • 《讓子彈飛》作者「家中病逝」!享嵩壽110歲 文壇慟別大師

    由大陸男星姜文自導自演的電影《讓子彈飛》,集結葛優、周潤發、劉嘉玲等一票大腕級演員,風格獨特、節奏明快、對白字字珠璣,被譽為沒有一秒冷場的神片,改編自作家馬識途《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沒想到昨(28)日晚間傳來噩耗,馬識途不敵病魔逝世,享嵩壽110歲。
    10小時前
  • PC銷量被華為超車 戴爾一年大裁1.3萬人、中國員工「很有感」

    筆電與個人電腦大廠戴爾(Dell),日前傳出為了削減營運成本,對外宣佈啟動裁員,雖在第一時間並未透露裁員人數與規模,但隨著外媒很快就發現,戴爾早在2023年初就曾宣佈裁員,過去一年以來,已經在全球裁撤至少1.3萬名員工。這波裁員同時也對中國大陸影響很大。有內部員工向外媒透露,大量中高層管理人員離開、廈門生產線近一年人員減少一半,銷售部門也大幅縮編,3月底還有120人被迫失業。
    10小時前
  • 汪小菲求婚新女友!樂曬鑽戒「高喊愛台灣」:老婆來自台北

    汪小菲「失控行為」引起兩岸網友高度關注,日前返回中國大陸時現身直播鏡頭前、「雙眼紅腫」的樣貌也掀起討論;風波過後數日,汪小菲終於在微信朋友公布求婚喜訊,證實已求婚女友Mandy(馬筱梅),興奮表示「我的老婆來自台北,今天接受了我的求婚。我還是一樣愛台灣,我更愛馬筱梅。謝謝大家祝福!」
    22小時前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1天前
  •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轟:馬英九選哪一國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啟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統馬英九辦公室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1天前
  • 小米電動車開賣!雷軍:50萬人幣內最好的車

    小米首款電動車28日晚間將正式開賣,在這之前都沒有公布定價。創辦人雷軍則是先透漏,他有自信做好50萬人民幣,也就是約台幣221萬以內,最好開、最智能的轎車。讓外界好奇,如果賣比特斯拉貴的話,如何在大陸電動車的紅海市場中競爭。
    1天前
  • 藍營大咖接力赴陸!馬英九先拚「馬習二會」 傳王金平赴山西參拜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起連11天訪問中國大陸,到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港媒直指「馬習二會」將在北京登場,傳出時間點就在4月8日或9日,不只馬英九訪陸,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此行是否可望見到對岸官員,值得關注。
    1天前
  • 抖音遊說朝野立委!信函內容曝光:切割陸方、盼在台公平待遇

    國際上掀起禁抖音(TikTok)風潮,台灣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近期TikTok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安排拜會多名立委,拜訪信函內文更強調,公司與中國大陸無關、資料絕不會遭大陸使用,盼立委支持讓TikTok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不過據了解,不少立委並未接受拜會請託。
    1天前
  • 與台斷交後受陸禮遇!諾魯總統在博鰲演說稱讚習近平

    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前邦交國諾魯總統,不僅受邀出席,還坐在東道主、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旁邊,備受禮遇,並發表演說,談到「一中原則」,並大力稱讚習近平。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