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巨口鯊 結果共10筆

  • 菲國驚見極罕怪魚!身長4m巨嘴「台灣竟是主要棲息地」

    嚇壞!菲律賓海邊近日出現奇景,一隻樣貌奇特的深海怪魚陳屍在菲律賓偏遠村莊的沙灘上,由於體型長達4公尺,大嘴模樣相當詭異,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圍觀,結果後來發現怪魚其實是極其罕見的「巨口鯊」,且台灣是巨口鯊主要的出現區域。
    2022/06/24 22:48
  • 誤捕活化石!巨口鯊闖漁網 船長斷繩救援

    疫情期間船隻少,深海魚也敢悄悄地游上來了,但卻不小心受困!花蓮籍刺網漁船金鴻3日,在花蓮外海意外捕獲全球僅發現不到300隻、已被列為禁捕的罕見巨口鯊,船長跟船員合力清除刺網,成功幫助牠脫困重回大海,是花蓮禁捕巨口鯊後首例,縣府轉頒獎狀,感謝金鴻3號成為漁業保育的典範。
    2021/07/04 17:55
  • 禁捕巨口鯊無空窗期 觀察員隨船確認捕獲釋回

    漁業署今天預告巨口鯊禁捕措施,最快9月下旬上路,外界憂空窗期繼續捕撈。幸而動保團體11日在最近2尾被捕捉時與漁民溝通獲允諾此後捕獲釋回,漁業署也將派觀察員隨船確認。
    2020/07/16 16:10
  • 花蓮海域單月捕獲6隻巨口鯊 禁捕議題受關注

    花蓮海域6月起,有流刺網漁船捕獲到6隻罕見巨口鯊,有動保團體認為稀有物種應公告禁捕,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擔憂,貿然禁捕恐造成漁民及保育對立,應研究並充分溝通,再列保育類。
    2020/06/20 15:48
  • 罕見「巨口鯊」遭捕獲 學者籲修法保護

    花蓮在今天(6日)上午捕捉到了罕見的「巨口鯊」,雖然依法並非保育類動物,在經過鑑測之後就可以切割販賣,但有學者呼籲,其實巨口鯊比保育類的鯨鯊更罕見,而台灣又是全球發現頻率最高的地方,應該要修改政策給予保護。
    2019/05/06 20:07
  • 花蓮漁民捕獲罕見巨口鯊重612公斤 環團盼列保育類

    花蓮籍「鑫昇寶36」漁船今清晨捕獲一尾已死的巨口鯊,返港後主動向岸巡隊通報,經採樣後,將魚體交由船主拍賣利用。不過環團認為只通報不禁捕形同虛設,盼早日列為保育類。
    2019/05/06 13:52
  • 日瘋傳「地震魚」出沒照 遭主播揭穿是盜用的

    最近日本網路瘋傳一則貼文,文中表示有人捕捉到一隻長相奇特的怪魚,發文者更宣稱,這種魚俗稱「地震魚」,可能是大地震即將來臨的前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日本電視台NHK主播實際走訪當地後卻發現,這張照片早在2016年就拍攝,明顯是有心人士盜圖,惡意製造假新聞。
    2018/05/14 14:52
  • 巨鯊又來了 象鯊首度在台現蹤

    最近花蓮外海捕獲巨口鯊和鯨鯊後,上午漁民又捕獲一尾長8.5公尺,重達3噸半的象鯊,世界上這3種濾游性鯊魚,連日來都相繼在花蓮落網,讓當地民眾覺的很不可思議。
    2005/05/06 18:09
  • 花蓮又見巨口鯊 800公斤破紀錄

    昨天(4日)為您報導過,花蓮漁民捕獲罕見巨口鯊重達689公斤,排名世界第一,上午花蓮又有漁民捕獲另一尾,重量比昨還重,807公斤,又破世界紀錄,漁民為了試試鯊魚嘴巴究竟有多大,還找了一名旁邊觀看的小朋友,嚇得他不敢靠近。
    2005/05/05 14:20
  • 花蓮捕獲罕見巨口鯊 一週3尾

    花蓮漁民捕獲罕見的「巨口鯊」,而且一個星期內捕獲第3尾,民眾都嘖嘖稱奇,甚至有人認為,是因為花蓮最近頻頻地震,改變海洋生態,讓巨口鯊都浮出水面。
    2005/05/04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