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建築師 結果共585筆

  • 市長開箱!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4月開幕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預計4月初開幕,市長張善政也前往視察,邀請150名幼童,在開幕前先嘗鮮體驗,這棟美術館是由日本建築師操刀設計,日前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希望未來能提供市民更好的藝文空間。
    2024/03/25 20:57
  • 能登強震復興.復舊 民間接力官方多元馳援

    日本石川縣強震進入第3個月之際,東北的311大地震也即將邁入第13年。感同身受能登半島的遭遇,311重災區岩手縣一處公益團體,對外募集食品物資,在石川縣設置「食物銀行」,協助飲食需求。而獲得今年「普利茲克獎」年度建築師的山本理顯,也提及石川震災,希望貢獻專業,參與能登半島的重建工程。
    2024/03/06 19:52
  • 4百年「殘念石」將成大阪萬博廁所柱子 網轟:不尊重歷史

    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預定2025年舉辦。最新消息指出,日本江戶幕府重建「大坂城」(大阪在明治維新前寫作大坂)時,未使用的巨石「殘念石」,在3名年輕建築師的規劃下,將被挪用為博覽會廁所的柱子。此舉引發不少日本網友不滿,痛批他們根本不尊重歷史文物。
    2024/01/20 13:44
  • 邱毅酸「賴皮寮」占地200坪 潘孟安:是29.3坪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藍白緊咬其違建爭議,前立委邱毅更透過空拍畫面指控賴清德老家違建,不只一幢,占地更是超過兩百坪,不過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反駁,指根據建築師丈量以及新北市府的資料,坪數是29坪,另也反擊,指柯文哲買農地是牟利,但賴清德老家是安身立命!
    2023/12/20 13:56
  • 「2023第三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一起實現新北社宅空間價值最大化

    為推廣新北社會住宅政策、帶動青年改善居住環境,由新北市政府、台灣海福樂公司、德國經濟辦事處、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及中國科技大學等單位合辦「2023第三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以社會住宅二房型室內設計為題目,開放學生進行彈性、創意及友善的空間設計,並邀請德國建築師Martin Hagel一同參與競圖評審,本次共有183組學生進行投稿、40組獲獎,結合新北歡樂耶誕城的德國耶誕市集,於112年12月15日在新北市民廣場辦理頒獎典禮 。
    2023/12/16 08:00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活用自然的現代建築工法

    台灣TOTO與台灣YKK AP在台深耕多年並致力於回饋社會,為使台灣建築設計業界能激發更多不同的見解想法,並期望給予學子們更多的學習概念,自2004年起每年舉辦日本建築大師講座,廣邀日本知名建築師來台演講分享其觀點。因疫情中斷了3年,今年2023年11月15日再次強勢回歸!特別邀請到日本知名建築師-藤森照信親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向現場近兩千名觀眾侃侃而談,分享他獨具風格的建築設計理念。
    2023/11/22 10:58
  • 國際景觀大獎 台灣「2大路段」絕美景緻獲殊榮

    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分會(簡稱IFLA APR)昨天在東京舉行景觀大獎頒獎典禮,台灣的北部濱海公路及合歡山高山路段獲得殊榮。
    2023/11/18 17:05
  • 2800萬透天店面 一樓租奶酪店 排水阻塞

    雲林一棟2800萬的透天店面,買方跟建商購屋,連同一樓的奶酪店租約,一起延續,後來發現,房子淹水,認為是建商事先未告知,請建築師公會查明原因,認為是奶酪店沒做好水分離,造成水管阻塞,奶酪店也因為淹水,食材受損,無法正常營業有損失,房東房客,對簿公堂。
    2023/11/12 15:43
  • 2023台灣建築獎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13件作品入圍

    「2023台灣建築獎」入圍名單公布,包括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林口市場等13件作品入圍,評審團將於10月27日至29日進行現場勘查,選出最終得獎者。
    2023/10/05 16:13
  •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開車發病!口吐鮮血 送醫不治享壽63歲

    台灣知名建築師陳永興26日上午10時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國道3號關廟段時,突然吐出大量鮮血,送醫急救後於下午13時宣告不治,享受63歲。檢察官相驗後研判陳永興是在開車過程中慈然發病,而非交通事故造成。
    2023/09/28 18:36
  • 基泰案監造建築師涉偽造文書 60萬交保

    基泰大直釀成民宅毀損,北檢指揮廉政署,約談負責監工的建築師、基泰專案副理,還有營造工地主任,訊後分別以數十萬元交保,讓居民無法接受的是,案發前三天,施工單位就知道異常,竟然還施工,甚至連市府預定,後天(25日)就要拆房子,基泰也還沒交出完整的「施工計畫」。
    2023/09/23 15:08
  • 基泰施工毀大直民宅 建築師涉偽造文書60萬元交保

    台北巿大直街民宅下陷,檢廉昨天發動第2波約談,並帶回基泰建設等多名人員。檢察官漏夜偵訊,今天凌晨依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諭令建築師王德生60萬元交保。
    2023/09/23 10:05
  • 鑑定書曝!9成住戶拒簽基泰仍施工 許淑華轟柯文哲:鬼扯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爆出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議員點名應該要出面說明,柯則反駁,自己是修得更嚴。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6)日公布北市建管處的「備查」資料,明載施工後發生明顯的鄰損狀況,牆壁龜裂、門框變形導致大門無法正常關閉,結果建商及監造人做出「這些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的結論,還要民眾替建商說法背書,「20戶住戶中,有17戶拒簽這種荒謬的鑑定書,拒簽率高達9成」,但建商仍繼續施工,怒轟柯文哲還在鬼扯「嚴修」。
    2023/09/16 14:43
  • 每晚心繫家園! 90歲受災戶拄拐杖「返家」

    坍塌已經發生超過一個禮拜,有九十歲住戶,拄著拐杖到場,也要看看自己的家,但目前責任歸屬還沒有辦法釐清,但建築師公會日前發表聲明,強調監造非監工,工地安全應該是營造商主責,被土木以及結構技師公會認為,是在模糊責任。
    2023/09/14 20:48
  • 「每天睡不著」 90歲受災戶拄拐杖探家園

    房子一夕之間塌陷不能住,九十歲的住戶不捨,拄著拐杖回到現場,要看看自己的家,但基泰建設哪個環節出問題、誰有責任,各單位都在追,不只是北市府要對營造商和建築師究責,北檢也連三天都有動作,不過這起塌陷意外,也讓基泰股票,在近六個營業日,交易量暴增。
    2023/09/14 13:55
  • 鑑定出爐!基泰44天前監測異常仍動工 蔣萬安:營造商、建築師全移送懲戒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出意外,造成民宅傾斜、塌陷,事實上44天前監測報告就顯示,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且9月基泰建案主任就收到監測異常告知單。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露,鑑定報告已經出爐,將懲戒營造商福益營造與建築師。
    2023/09/13 20:08
  • 爆基泰「球員兼裁判」 建築師公會轟高嘉瑜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質疑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尤其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引發建築師公會的不滿,發聲明強調設計監造同一人並無違法,要求高嘉瑜澄清,多位建築師也跑去她的臉書留言,要她收回這說法!
    2023/09/11 23:33
  • 大直塌陷受災戶組自救會 律師:先申請假扣押

    台北市大直街的民宅傾斜案,下午不少受災戶都回到指揮所寫文件,因為這起事件無人受傷,加上北檢目前還沒收到告訴或告發,所以沒有主動分案。而接下來,居民可能組成自救會提告,被告除了建商、建築師等等,因為居民過去已經向北市府陳情多次,所以市府也可能列為共同被告。而律師也說,除了民事訴訟,受災戶也可以先對建商申請假扣押。
    2023/09/08 19:12
  • 玻璃反光轉彎「出太陽」 國道六號駕駛「閃瞎」

    國道六號旁,新建完成的鳥嘴潭人工湖管理中心,有一面傾斜的帷幕玻璃,是樓梯間自然採光,但是傾斜角度,現在剛好反射了太陽照射,駕駛行經這個路段,有如大太陽直射而來,戴著太陽眼鏡,都快張不開眼睛,影響行車安全,直呼真是奇葩設計,管理中心緊急以帆布遮蓋帷幕玻璃,後續與建築師商討改善措施。
    2023/09/07 19:06
  • 肯爺威尼斯上演活春宮慘了! 船公司批猥褻:列終身黑名單

    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已改名Ye)今年初與建築師女友比安卡(Bianca Censori)結婚,夫妻倆日前赴義大利旅遊時,因穿搭過於裸露,甚至疑似在搭船時公開解決性需求,工作場所不宜(NSFW)行徑慘遭當地人砲轟。如今遊船公司也發聲,譴責他們公然猥褻,表示將列入「終身黑名單。」
    2023/09/04 15:40
  • 不到台幣三千!巴基斯坦永續防洪屋 災民自己蓋

    巴基斯坦去年經歷世紀大洪災,導致超過三千萬人流離失所,如今一年過去了,重建資金依舊不足,估計仍有數百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而眼下也正飽受新一輪季風性降雨的侵襲。全國第一位女建築師,把傳統小屋結合新設計,不僅能抵禦洪水,而且價格低又環境友善,已協助重建大約5.5萬棟房,還設立培訓課程,讓災民參與重建作業。
    2023/08/29 20:00
  • 肯爺夫妻檔失控!老婆搭船當眾「上下吸舔」 路人經過也不甩

    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今年初與建築師女友比安卡(Bianca Censori)結婚,日前夫妻倆因在義大利穿搭過於裸露,慘遭當地人砲轟。如今爭議再升級,外媒拍到比安卡在搭乘小船時,疑似用嘴巴幫肯爺解決性需求,甚至不在乎給路人帶來不雅的觀感,行為相當大膽。
    2023/08/29 16:47
  • 肯爺又捲爭議!愛妻薄紗「露兩點」遊歐 誤觸當地禁忌    

    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去(2022)年宣布情斷6年妻子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今年便與新歡建築師比安卡(Bianca Censori)結婚,感情世界精彩豐富。近日,夫妻倆甜遊義大利卻造成爭議,許多當地人對愛妻「裸露」的造型極其憤怒,痛批她「幾乎是裸體到處遊走」,不尊重在地民俗。
    2023/08/13 15:24
  • 竹市社會住宅2500戶達標! 「建功安居」順利決標

    新竹市北區「舊社段社會住宅」今年5月取得內政部指示興辦,新竹市政府大力推動社會住宅!位於新竹市北區「舊社段社會住宅」於今年5月取得內政部指示興辦,包含公共托嬰中心、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身障者社區居住等公益設施;另「建功安居」社會住宅亦於7月31日順利決標,將由「雙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金光裕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共同攜手打造,預計117年完工,為新竹市再提供743戶社宅,加上中雅安居、金城安居、建功公辦都更案,全市推動中的社宅2,500戶已達標,穩定朝4,000戶目標邁進。
    2023/08/09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