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病毒 結果共10,000筆

  • 寶林中毒案...醫憶切身之痛「1天狂拉30次」:躺兩週才撐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晚間,已有18例食物中毒案例被通報,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重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就稱自己曾食物中毒,一天拉肚子超過30次且躺在病床一至兩週才撐過,以切身之痛呼籲民眾務必當心餐廳衛生情形。
    3小時前
  • 追寶林案、醫疑「誤用毒食材」 高大成:非下毒

    寶林案到底哪裡出現毒素或是病菌,醫師蘇一峰認為,死者病程快,可能是遭人下毒,或誤食有毒食材。但法醫高大成判斷,這不是下毒,可能是受到「米酵菌酸」感染,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初步排除一般常見病毒,化驗培養還要時間。
    1天前
  • 兒腸胃炎發燒「拉到剩水屁」! 醫揪1病毒:全家恐中獎

    近期不少小朋友和家長感染病毒性腸胃炎,連醫師的孩子也中招。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諾羅病毒有可能影響到全家人,小朋友還可能合併全身抽筋,提醒要謹慎面對。
    2024/03/27 08:42
  • 消失10年!女星被發「病危通知」不再拍戲 潰堤急約好友見面

    女星楊琪向來直率敢言,憑藉犀利、潑辣的說話風格,上遍各大談話性節目,亦出演不少電視劇、電影、舞台劇,包括《星星知我心2007》、《天下女人心》、《雞排英雄》等,經典作品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未料,2014年後因罹患「重度憂鬱症」消失演藝圈,甚至被發病危通知,時隔10年,近況曝光了!
    2024/03/27 08:08
  • 臨近死亡!資深名嘴劇痛抽搐晚間「突送急診」 靠點滴維生病況曝

    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患有紅斑性狼瘡家族病史,44歲發現手指關節開始變形,拔除手指骨刺、做融合術、打進永久骨釘、置入人工指關節等,縱使對抗遺傳疾病艱辛,但仍正面迎擊。豈料,近期身體又出狀況,上週三晚上突發高燒,頭、胸、腹部,甚至全身骨頭每一處都極為不適,緊急送急診。
    2024/03/26 11:15
  • 繼臭蟲、鼠患後 巴黎奧運新敵人:選手一被「白線斑蚊咬」恐無法參賽

    距離7月底巴黎奧運(2024 Paris Olympics)開幕一天天靠近,法國政府又得面臨一項艱鉅的任務,那就是繼臭蟲、鼠患之後,確保這場夏季國際大型賽事,免於被病媒蚊威脅。外媒報導,巴黎最新的敵人,就是台灣讀者絕對不陌生的「白線斑蚊」(Asian tiger mosquito)。這種以傳播登革熱和茲卡病毒聞名的蚊子,如今已成為主辦單位最新的焦慮。考量到從7月開始,預計將有數百萬的球迷和遊客,以及成千上百位運動員抵達巴黎,為此法國政府必須加大力度滅蚊,試圖降低白線斑蚊可能帶來的傳染病威脅。
    2024/03/25 10:27
  • 北韓盼擴展外交!與中國官員北京會面 允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和中國官員本週在北京會面,並承諾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平壤在經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後,正尋求擴大外交接觸。
    2024/03/24 15:41
  • 感冒好不了?醫師曝「3狀況」讓時間拉長 1動作預防重症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劇烈變化的氣溫讓病毒特別活躍,因感冒至醫院看診人數也明顯增加,感冒好不了怎麼辦?感冒病程通常會多久?醫師表示,有3種狀況會讓感冒時間拉長,若症狀惡化,建議立即就醫。另外,醫師也提醒,建議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來降低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2024/03/22 12:47
  • 張震嶽自爆「長皮蛇」痛到失眠! 名醫示警3族群超危險

    49歲歌手張震嶽日前在IG自曝在日本熬夜喝酒跟拼命滑雪,回台灣後也沒有好好休息,免疫力下降,得了帶狀皰疹,導致左側大腿劇痛,像肌肉遭遇大面積電擊,走路也一拐一拐。醫師表示,根據統計,1/3國人一生中都會發作帶狀皰疹,而且隨著年紀增長,皮蛇發生率也逐步提升。
    2024/03/20 22:58
  • 孩子口罩戴不住「竟用膠帶黏」 母心疼:學費這麼貴是這樣師資

    一名家長抱怨,幼兒園老師在孩子臉上貼著膠帶,因為孩子不願配合戴口罩,臉上紅紅痕跡讓她心疼不已。貼文發出後兩派網友看法不同,有人認為老師太超過,但也有人指出家長應該檢討,萬一小孩將病毒傳染給別人怎麼辦?不該如此自私。
    2024/03/20 16:22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巴西登革熱疫情大失控 確診與疑似病例超過188萬起

    巴西登革熱疫情嚴重,今年至今通報188萬9206例確診和疑似病例,其中561例死亡;去年同期確診和疑似病例為40萬197例。
    2024/03/20 10:58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烤蚵有眉角!業者清洗控溫保鮮 客人注意熟度、避生熟食污染

    由於海水內有弧菌及病毒,因此吃進沒熟的鮮蚵,就容易出現上吐下瀉,因此醫師就建議,烤蚵時,蚵殼打開後,最好多等一兩分鐘再食用,另外有些業者,也會在鮮蚵上岸後,清洗完就全程十度C以下保存,甚至使用防噴鐵板,避免蚵殼爆裂傷人。
    2024/03/19 19:06
  • 接獲2起兒虐? 衛福部稱沒定調 蔣:要審慎

    台北市向衛福部通報,2起「重大兒少保護事件」,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卻被衛福部稱是「疑似重大兒虐」,中央因用詞不同引發爭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天澄清,沒有定調是兒虐事件,但北市府也得自行展開調查,蔣萬安則回應,用詞上應該要更審慎。
    2024/03/18 12:51
  • 中央帶風向?通報諾羅「被定調兒虐」北市怒

    虐童案還沒落幕,衛福部昨天表示,接獲北市兩起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一名孩子到院前死亡,北市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強調是向衛福部通報重大兒少保護案件,而非「兒虐案」,更質疑被刻意操作。
    2024/03/17 19:05
  • 嬰送醫1死1傷! 北市通報2疑重大兒虐個案

    保母虐童案真相還沒大白!台北市社會局又通報,兩件疑似重大兒虐案件,兩名孩童一死一傷,都是移工子女,被送醫後,檢視疑似諾羅病毒感染,其中一人身體有外傷,相關單位不敢大意,衛福部指出,死因還得釐清。
    2024/03/17 13:54
  • 北市接連2虐嬰案!疑染諾羅1死1重症 移工母竟失聯

    近日虐嬰案件引發國人關注,昨(16)日台北市又接獲2起虐嬰案件,據悉皆為外籍移工子女感染諾羅病毒後引發一名男嬰死亡及一名女嬰重症住院。對此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目前已確認女嬰生母身份,但她於去年2月後就失聯,因此目前無法確認相關案情。
    2024/03/17 13:21
  • 北市再爆2起重大兒虐事件? 北市府駁:未查明、中央勿急定調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震驚社會。「凱凱」案件尚在調查中,衛福部保護司昨(16)日爆出,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其中1例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刑事程序,將待法醫鑑定是兒虐致死還是疾病導致死亡。不過,北市府社會局表示,兒童死因目前尚待司法相驗,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
    2024/03/17 11:08
  • 2移工子女遭通報重大兒虐 北市府:持續提供協助

    衛福部今天接獲2起疑似重大兒虐事件通報,均為移工子女,其中一案孩童已死亡,另一案搶救後生命跡象穩定。台北市政府說明,2名孩童皆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將持續提供協助。
    2024/03/17 05:35
  • 又傳虐童案?衛福部緊急掌握2案 1童搶救不治

    1歲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引起社會譁然。本刊掌握,衛福部今(16日)收到台北市政府通報2起案件,皆為外籍移工子女,其中一案發生地於桃園市,但已送至北市醫院住院當中,身上有瘀傷;另一案則已死亡,疑似為諾羅病毒造成。但2案是否與虐童有關,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2024/03/16 21:43
  •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2024/03/14 16:06
  • 未拆封免費快篩 機場旅客嫌礙事當垃圾丟

    疾管署目前在桃園機場入境出境處發放新冠病毒快篩, 旅客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免費領取,不過近日有安檢人員發現,旅客在領取快篩之後,丟棄在行李安檢棄置區,由於快篩已經離開發放人員視線,也無法再回收只能當成垃圾被丟棄.
    2024/03/14 14:33
  • 饒舌歌手被爆「73人斬」且HPV帶原 急曝檢驗結果提告

    大陸饒舌男歌手滿舒克參加節目《中國新說唱》竄紅,在《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中因外型突出,被觀眾稱他與瘦子是節目的「雙帥」。怎料日前出現疑似前女友的網友「算什麼人嘍」爆料滿舒克有性病,不僅害她感染,甚至與高達73名女子約砲;對此,滿舒克沉默了一個星期後,今日出面回應,他拿出三分檢測報告,指控女方造謠,並由律師團對發出聲明。
    2024/03/12 20:52
  • 男友嘴巴長菜花!辯「吃不乾净便當」傳染 她聽了傻眼:太牽強

    「菜花」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的常見性病,一般人認為菜花只會長在生殖器上,但有名女網友表示,男友口腔内竟長出菜花,質問對方從哪裡傳染來的,卻說是吃到不乾净便當導致的,原PO對這理由難以相信,發文詢問大家「有人是吃便當口腔得到菜花的嗎?」
    2024/03/12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