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症狀 結果共10,000筆

  • 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3類食物最常見

    台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多人死傷,醫界懷疑是米酵菌酸毒素所致。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為何?容易含米酵菌酸食物有哪些?如何預防?一次了解。
    1小時前
  • 新竹疑爆「大規模食物中毒」!補習班出事 52學童集體吐瀉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仍在調查中,新竹縣疑似傳出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縣政府衛生局於29日接獲通報,得知一家英語補習班有多名學童食用點心後1至2小時內,先後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初步統計有52人出現類似症狀、2人住院,原因待檢驗釐清。
    2小時前
  • 不斷更新/小林製藥紅麴找到「青黴菌化合物」 毒性極高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29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14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3小時前
  • 新竹冰沙「陷食安風波」?多人發燒嘔吐 衛生局派員稽查

    「寶林茶室」風暴引起關注的同時,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民眾對食安的警覺;一名新竹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上週末在某花市購買冰沙給多名親友飲用,不料過兩天許多人都出現胃痛、嘔吐、發燒的症狀,就醫確認非感冒後懷疑與食品有關。
    4小時前
  • 看到成分含紅麴就怕 日洋芋片大廠卡樂比、湖池屋急喊冤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等症狀,截至今(29)日已有5名死亡案例,相關單位仍在釐清目前紅麴保健品與腎臟疾病之間的因果關係,日本消費者人心惶惶,有人因此不敢吃含有紅麴的食品,有網友發現連部分洋芋片產品內也含有紅麴,讓日本洋芋片大廠湖池屋、卡樂比趕緊發聲明,澄清自家使用的紅麴原料並非來自小林製藥。
    6小時前
  • 蛋黃最好煮到硬再吃!醫曝食物中毒「5症狀」 腹瀉逾6次別再拖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引起人心惶惶,兒科醫師林筱琪表示,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會導致脫水,甚至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出現哪些症狀該就醫?如何避免食物中毒?本文一次看。
    7小時前
  • 寶林案18例「2死5重症」 訂單91筆「幾人吃」待查

    上午10點,寶林案最新統計共18例,2死5重症還在加護病房,還有1人在普通病房,另外10人已經返家休息。但擴大追查寶林信義A13店3/17至3/25,包含外帶內用外送共有91筆訂單,吃過的人恐怕還更多,衛生局表示還在查有多少人。疾管署表示,檢驗米酵菌酸標準品有限,希望吃過有症狀的再通報。
    8小時前
  • 寶林茶室釀18人中毒!2死5重症 最新個案病況圖一次看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已證實驗出台灣首見的「米酵菌酸」,而疾管署今(29)日公布個案最新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8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0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
    10小時前
  • 竹北知名咖哩捲食安疑雲!一票「集體狂拉」 衛生局出手了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也爆發食物中毒案,食安風波使全民人心惶惶。孰料,近期新竹竹北又爆出一家舒肥咖哩餐廳有一票民眾用餐後出現「狂拉肚子」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此,新竹衛生局也證實有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稽查,而業者則承諾將進行退款與承擔醫藥費。
    12小時前
  • 寶林案已17例 炎亞綸:去年吃過「呼吸困難」

    寶林食安風波,通報案例數增加,截至28日下午,全台已經有17例,其中2人死亡,重症病患也有5例,不少人現在開始檢視,有沒有吃過寶林餐點,藝人炎亞綸就發文,說自己去年曾經吃過寶林餐點,當晚甚至出現了呼吸困難、頭暈症狀。
    1天前
  • 快訊/寶林中毒再增1例!新北44歲男吃炒粿條 腹瀉、腹痛就醫

    連環爆!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生局今(28)日晚間接獲台北馬偕醫院通報,新北三重一名44歲男性24日到寶林茶室吃了粿條,隔(25)日出現腹瀉、腹痛症狀,27日至醫院治療,目前無大礙已返回家中。
    1天前
  • 寶林中毒釀急性肝衰竭!肝衰竭症狀是什麼?原因、存活率一次看

    寶林中毒案釀成急性肝衰竭病例,引發人心惶惶。肝衰竭症狀、原因有哪些?急性肝衰竭存活率有多少?肝衰竭治療換肝就有救嗎?一次看懂。
    1天前
  • 沒聽到鳴笛?嘉義縣救護車載病患 轎車剛過十字路口被撞翻

    嘉義縣太保市今(28)日上午10時許發生救護車與轎車相撞事故,據悉當時救護車正載著抽蓄症狀患者到嘉義長庚醫院,沒想到在十字路口與1輛白色轎車碰撞,轎車被撞到當場烏龜翻,事發後鄰近的太保分隊趕來將病患送醫,至於肇事原因仍待釐清。
    1天前
  • 炎亞綸曾吃寶林出事了!爆呼吸困難、頭暈目眩 說重話:給社會交代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而這波也燒到演藝圈,藝人炎亞綸就在臉書透露,他去年8月曾經點過寶林的餐點,吃完之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還有頭暈目眩跟噁心感,後來就再也沒有點,「時間過了很久了,當然不能就此做過多的連結,但卻能有合理的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
    1天前
  • 寶林中毒案有詭?他揪這天「1疑點」被跳過 網曝關鍵原因

    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嚴重食物中毒事件,部分消費者至店內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目前已累計16例,其中2死、5重症,然而,有網友發現19日至24日期間都有通報個案,唯獨20日沒人通報,讓他感到懷疑直呼「詭異!」
    1天前
  • 義大利麵「吃完肝衰竭」!放5天竄致命毒 專家認:白飯很常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掀起食安風暴,也引起民眾對相關資訊的關注、警覺;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透露,過往曾有一例個案,一名20歲的比利時男大生,因食用在常溫狀態下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在短短10個小時內出現頭痛、胃痛以及上吐下瀉的情況,最終因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不治,整起事件的「奪命元凶」後經確認為仙人掌桿菌。
    1天前
  • 日本4人吃小林紅麴後身亡!工廠已廢止難調查 醫院掀恐慌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相關症狀,目前已經有4名死亡案例、106人住院,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紅麴原料與患者死亡是否有直接因果關係。小林製藥紅麴風波爆發至今掀起日本消費者恐慌,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有未曾服用過任何紅麴保健品的患者也到醫院報到,小林製藥方面已經接到超過3600件健康諮詢。另一方面,由於製造該紅麴原料的工廠已經搬遷,要查明事件原因恐有困難。
    1天前
  • 寶林案通報數增!全台已17例 「2死、5重症」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擴大,全台通報案例數增加,截至28日中午,已經有17例,其中2人已經死亡,台北市重症有4例,另外台南也有1例,都在加護病房搶救,至於新北市衛生局也通報,增加3人輕症,幸好症狀並不嚴重,已經返家休息。
    1天前
  • 9月大女嬰呼吸不順 母急送醫發現「吃下鈕扣電池」險喪命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名9個月大的女嬰近日出現呼吸不順、氣喘的症狀,被雙親帶去就醫後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沒想到後續未見好轉,這才發現女嬰誤食了1顆「鈕扣電池」,導致她的喉嚨被燒傷,所幸及時發現,這才沒釀成大禍。
    1天前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1天前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8大中毒症狀速就醫!中毒原因、4招自救緩解

    台北市寶林茶室近日引發食物中毒事件,已經造成2人死亡、6人出現噁心、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食物中毒症狀有哪些?潛伏期時間多長?可以如何自救?常見食物中毒原因一次看懂。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案!蔣萬安急赴政院求援 將協助家屬進行假扣押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原訂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捷運動土典禮,不過上午臨時更改行程,出席行政院會,蔣萬安指出,將協助家屬進行假扣押,還有要求寶林相關分店停業,溯源食材,請廠商立即停止供貨外,也會成立治療個案平台,針對這次比較罕見的症狀與病歷交流相關治療做法。
    1天前
  • 寶林茶室風暴2死者完成相驗!法醫明解剖釐清死因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19日至寶林茶室吃炒粿條後,出現腹瀉、虛弱等症狀,不幸於今(27)日上午死亡。對此,楊男家屬同意進行司法相驗,且不排除提告。稍早士林地檢署李安蕣檢察官前往新光醫院完成相驗,並表示,目前已完成相驗,為釐清死因,法醫將於明日進行解剖。
    2024/03/27 18:40
  • 寶林個案皆半天內發病急速惡化!衛生局籲「吃過快就醫」:症狀非典型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進行說明,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提出示警,目前醫院通報共有8例,其中2死、4重症,這是相當罕見、嚴重的症狀,呼籲最近有曾經到寶林茶室飲食的民眾,「8例都是在吃了粿條後,12小時內發病,在短時間內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如果有身體不適,儘速來就醫。
    2024/03/27 17:01
  • 1天腹瀉6次快就醫!食物中毒「5症狀」曝光 嚴重恐休克腎衰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對此,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也發文指出,隨著天氣漸熱,食物中毒的案例也會跟著增多,若民眾發現用餐後出現「5大症狀」的話,建議儘速就醫,否則恐有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2024/03/27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