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雙颱 結果共350筆

  • 又有颱風恐生成!專家示警:「小心10月颱」 國慶連假甩雨

    中度颱風小犬今(6)日2時已解除陸上颱風警報,6時位在鵝鑾鼻的西方約2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下午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又有新的熱帶擾動生成,提醒10月颱不可輕忽。
    2023/10/06 07:30
  • 小犬還沒走!又有「雙颱醞釀中」 恐影響北台灣雙十國慶連假

    中颱「小犬」襲台,目前移動速度放緩,颱風中心正在鵝鑾鼻附近,預估今(5)日下午將進入屏東西方近海慢速西行,屏東、高雄和南台南風雨將顯著增強。然而小犬還沒走,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又有2個熱帶擾動發展,恐將影響雙十國慶連假。
    2023/10/05 09:11
  • 出發遇海葵、落地撞鴻雁 「雙颱夾擊」遊日苦主哀慘:地獄倒霉鬼

    隨著「海葵」颱風步步進逼,不僅使民眾提心吊膽,更是讓許多規劃出遊的人操碎了心,深怕打亂計畫行程,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訴苦,指出自己從台灣出發前往日本時會遭遇海葵,落地後又將面臨「鴻雁」颱風登陸,因此讓她直喊「多少人跟我一樣衰?」,貼文一出,立刻釣出一票同樣焦慮的苦主。
    2023/09/03 05:35
  • 雙颱+藍月! 年度大潮引淡水河倒灌

    雙颱環流加上罕見的超級藍月,許多地勢較低的河濱地區,得要注意海水倒灌的情形,包括新北淡水水岸,水已經淹到人行道,也因為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北台灣,台北市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實施清溝作業,而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颱工作。
    2023/09/01 16:23
  • 強颱蘇拉相當兇殘襲2區!台灣躲過雙颱直撲 專家曬圖:很會閃

    颱風蘇拉昨(29)日晚間23時30分轉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蘇拉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今(30)日7時位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氣象粉專認為,颱風眼清得非常乾淨「相當兇殘」,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曬出一圖直呼,「真的很會閃...」。
    2023/08/30 09:07
  • 雙颱共舞 蘇拉海葵恐產生藤原效應

    蘇拉、海葵目前相距約1800公里,距離遠相互影響還不明顯,氣象專家表示,到了周四、周五,兩颱距離拉近到1500公里時,可能會出現藤原效應。一旦產生藤原效應,若海葵強度更強,不排除將蘇拉從廣東沿海重新拉回台灣附近,若海葵強度不足,蘇拉則持續朝中國大陸沿海前進,海葵持續朝西北先接近沖繩,再往韓國。
    2023/08/29 23:04
  • 藤原效應是什麽?共伴效應會怎樣? 颱風小知識一次看

    颱風「蘇拉」與颱風「海葵」在太平洋海域接力生成,在海面上形成「雙颱共舞」。不少氣象專家警告,若海葵與蘇拉的距離持續縮小,將會發生「藤原效應」,兩個颱風未來的路徑也將劇烈變化。不過藤原效應是什麽,到底會產生什麽影響?另外常聽到的「共伴效應」又是什麽?《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解答。
    2023/08/29 21:27
  • 日氣象廳:蘇拉緩慢北轉、海葵31日撲沖繩 雙颱恐釀藤原效應

    海葵颱風於28日生成後,與蘇拉和丹瑞在太平洋形成「三颱共舞」。根據日本氣象廳今(10)日發佈的最新預測,蘇拉颱風已經開始北轉,預計於31日最靠近南台灣。海葵颱風則繼續往西方移動,於31日逼近日本沖繩,9月2日靠近台灣北部海域。日本氣象預報士指出,若海葵與蘇拉的距離拉近,導致「藤原效應」發生,2個颱風的路徑可能更加變化莫測。
    2023/08/29 10:08
  • 蘇拉加速移動 氣象局28日深夜發布海警

    蘇拉颱風移動速度加快,氣象局今天(28日)晚間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蘭嶼綠島、花東和高屏首當其衝!另外,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也生成,雙颱距離近,可能發生藤原效應,影響蘇拉路徑。
    2023/08/28 22:38
  • 最快「週一深夜」蘇拉海警 週二起東半部有雨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預計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氣象局就會發布海警,蘭嶼綠島、花東和高屏首當其衝!另外,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也生成,雙颱距離近,可能發生藤原效應,影響蘇拉路徑。
    2023/08/28 20:08
  • 最快今晚「蘇拉」海警 東半部明起有間歇雨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雖然路徑又往南修,颱風中心可能不會登陸,但影響仍在!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發陸警,包括蘭嶼、綠島、花東、高屏都要特別注意!另外,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也生成,雙颱距離近,也可能影響蘇拉的路徑。
    2023/08/28 13:19
  • 蘇拉午後再變強颱!最快20:30海警 9/1恐現藤原效應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今(28)日生成,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共有3個颱風,包含颱風蘇拉、丹瑞以及海葵,雖然目前蘇拉是中度颱風等級,不過預估在午後就會重回強颱的等級,最快今晚8時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蘇拉在9月1日後有可能海葵產生藤原(雙颱)效應。
    2023/08/28 11:00
  • 雙颱夾擊?日氣象廳南修蘇拉路徑 海葵這天最靠近北台灣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日本氣象廳預測,蘇拉將逐漸北上,在威力增強的同時,於8月30日起逼近台灣。此外,位於馬里亞納群島的熱帶低氣壓,已於今(28)早上升級為今(2023)年第11號颱風海葵。從日本氣象廳初步預估的路徑,該颱風自9月2日可能最靠近台灣北部。
    2023/08/28 09:58
  • 蘇拉午後變強颱!專家警告「與海葵過近」添亂 最快海警時間曝

    颱風「蘇拉」今(28日)晨減弱為中度颱風,路徑也稍向南修,氣象局指出,今日下午蘇拉將會重回強颱之姿,預計最早今晚8點半發海上警報,但不確定性仍大。而稍早第11號颱風「海葵」已生成,蘇拉、海葵是否產生雙颱「藤原效應」關鍵也曝光。
    2023/08/28 09:51
  • 06:00天氣即時報/蘇拉降為中颱威力仍強 預計今晚海警明陸警 雙颱效應觀察中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凌晨,將蘇拉颱風的強度,降為中颱,預計今晚發布海上警報,周二發布陸上警報,周三颱風最強也離台灣最近,可能穿過台灣南端,並在周三晚間登陸,東南部首當其衝。
    2023/08/28 05:20
  • 侵台機率升!專家警告蘇拉「非常不友善」:這4天出遊快想備案

    第9號颱風「蘇拉」昨(24)日生成後,第10號颱風「丹瑞」緊接著於今(24)日生成,形成雙颱共舞局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稍早發文警告,蘇拉侵台機率持續上升,且以目前走法來看對台灣「非常不友善」,提醒下週4天有重要活動的民眾要想備案了!
    2023/08/25 10:21
  • 蘇拉颱風恐「貫穿台灣」!這2天雨彈連炸 專家見路徑:皮繃緊了

    颱風「蘇拉」生成,強度持續增強中,預估明(26)日發展成「中度颱風」!而颱風最新路徑曝光,恐「貫穿台灣」成穿心颱,氣象專家也直言「皮繃緊了。」此外,第10號颱風「丹瑞」也已生成,海面上將雙颱共舞。
    2023/08/25 08:52
  • 最快明「雙颱共舞」!這2天最近台灣 東南部大雨再襲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會先往南移動再北轉,並最快將在週末增強為中度颱風。而另一個熱帶低壓TD11最快明(25)日下半天增強為第10號颱風「丹瑞」,屆時海面上將出現「雙颱共舞」的景象。另因台灣南方海域為大低壓帶,恐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產生。
    2023/08/24 16:20
  • 雙颱共舞!蘇拉颱風周二起影響台灣 丹瑞最快明日生成

    中央氣象局今(24)日15時30分宣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 SAOLA,中文譯名: 蘇拉),預測向北移動,對臺灣影響程度將密切觀察。至於TD11可能於最快明日下半天升成為第十號颱風(丹瑞)。
    2023/08/24 16:05
  • 颱風蘭恩大迴轉!全台變天「午後雷雨炸整週」 這3天超強雨彈

    雙颱最新路徑曝光!第7號颱風中颱「蘭恩」將大迴轉,第8號中颱「朵拉」也正在移動中。不過,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注意將變天!下週全台變天下雨,將有午後雷陣雨,尤其西半部強降雨,連氣象粉專都直言,下雨「下到發霉」。
    2023/08/13 07:53
  • 06:00天氣即時報/高溫炎熱午後雷雨 雙颱共存不影響台灣

    太平洋上,目前雙颱存在,氣象局指出今年第8號颱風朵拉昨(12)上午生成,之後將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在遠洋就會減弱,也就是朵拉不會接近任何陸地,也對台灣無影響;至於另外一個中度颱風蘭恩逐漸往日本方向前進,將在下周登陸日本。
    2023/08/13 05:12
  • 快訊/颱風「蘭恩」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位於硫磺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已經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將往日本的方向前去,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外輕度颱風卡努也仍然存在。
    2023/08/08 09:49
  • 雙颱雨炸亞洲!「中國糧倉」淹慘 卡努撲向日韓 

    亞洲持續受到颱風影響,「杜蘇芮」颱風重創中國大陸,雨勢從北京一路下到黑龍江,讓有「中國糧倉」之稱的黑龍江五常市,慘淹一片。「卡努」颱風則是龜速移動,還在琉球海域打轉,預計北轉九州登陸,周四會撲向南韓,因為卡努又吸飽水氣,恐怕會帶來超強豪雨。
    2023/08/07 22:54
  • 西北太平洋上將現雙颱!四級颶風朵拉下週一「境外移入」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8)日生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蘭恩,預估朝日本方向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不過氣象專家指出,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成為「境外移入」的颱風。
    2023/08/07 16:56
  • 西南風帶雨十天!雙颱將生成 賈新興:將出現「跨界颱風」

    台灣從今(6)日起未來10天都會受西南風影響,造成中南部發生強降雨,且週二起北部也會有雨,此外氣象局預估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將會在週四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還預估,未來除了蘭恩以外,還有在中太平洋的朵拉颱風會跨過換日線變成朵拉颱風,也造就雙颱並存的現象。
    2023/08/06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