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承諾不缺電!藍怒轟「信用破產」 點名王美花下台


發佈時間:2021/05/17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3:21
藍營怒批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合成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TVBS)
藍營怒批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合成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TVBS)

本土疫情狂燒,許多民眾堅守在屋內就盼能阻絕疫情,全民早日度過難關。然而,距離513大停電才不過4天,今(17日)晚又再度發生全國停電引發民怨。對此國民黨怒批,總統蔡英文任內已發生了3次嚴重的全國跳電事故;疫情惡化,政府要人民待在家又要大家不能用電,除了蔡英文應檢討能源政策,也要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負責。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國民黨今晚透過臉書發文痛批,「有政府,又停電!看清楚了!蔡政府正在示範,7天內大停電2次!」藍營指出,上星期才剛發生全台大停電,短短4天內,居然又二度分區限電。如今全民正在防疫關鍵時期,普遍減少外出,台電早就應該預期全台用電量可能上升,結果事前完全沒有任何因應對策,一部興達電廠機組故障,就造成全台跳電事故。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國民黨認為,此次事故凸顯3件事實,那就是台灣電力不足、蔡政府信用破產及經濟部長王美花無能。藍營說明,跳電前,台電官網還顯示台灣備轉容量有10%以上,供電無虞。而在跳電之後台電官網直接故障維修,「任何停電資訊、電力供需等等全部都看不到,恰恰證明,台電公布的備轉容量數據就是灌水,實際上根本拿不出那麼多的電力因應緊急狀況!」

台灣一週發生兩次全國性大停電。(圖/TVBS資料畫面)

 
貼文最後指出,蔡英文曾經承諾台灣絕不缺電,但任內已經發生3次嚴重的全國跳電事故,如今新冠疫情惡化,政府又叫人民待在家裡不要外出,又要大家不能用電,如此矛盾的政策,令國人難以接受,也因此他們要求:「蔡總統必須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王美花部長應該立刻辭職下台!」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民進黨#國民黨#興達電廠#新冠#台電#本土#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7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