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淪陷?國會聯絡人傳染疫 綠委憂還要開會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7:48
立法院傳出有國會聯絡人染疫。(圖/TVBS)
立法院傳出有國會聯絡人染疫。(圖/TVBS)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今天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狀態。現在又傳出有一名部會的國會聯絡人,快篩採檢呈陽性反應,造成國會恐慌,甚至有民進黨立委在群組內詢問,立院是否要停會。

據了解,今日有某綠委在立委群組中表示,「請問我們立法院可以不要再開會了嗎?剛接到消息已經有國會聯絡人確診了」。勞動部所屬勞動基金運用局也證實,有一名職員因陪病需要,按醫院作業配合快篩採檢呈陽性反應,正循採驗PCR程序確認中,已啟動相關應變機制,基金運作如常。

 

立法院仍繼續開會。(圖/TVBS資料畫面)

運用局說,該職員於5月15日上週六開始有發燒症狀,但自5月11日起就未進入立法院場域,並無傳染給立法院同仁之虞,大家可以放心。勞動基金運用局也已於本週一(5/17)啟動實體分區辦公,並於今(5/19)日啟動居家辦公,經管基金投資運用業務不致因疫情影響而中斷。
 

 部分立委辦公室已經要求助理居家辦公(圖/TVBS資料畫面)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啟動分區辦公後,員工上下班採取出入動線及電梯分流,並禁止跨區活動。同時運用局已請員工密切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全面停止外部人員約訪會議。採行分區及居家辦公措施,並於本日再次全面清消。

 
運用局強調,該員並非辦理投資業務人員,目前各項投資如常進行,經管基金投資運用業務不因疫情影響而中斷,至於相關疫情訊息,仍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醫院#三級警戒#指揮中心#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3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