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中和設熱區防疫中心 侯友宜謝中央設國家篩檢隊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3:56

新北市確診者破千人,市長侯友宜在確診熱區板橋、中和設立熱區防疫中心並到場視察,不過雙北被指突然大量登錄篩檢案件,造成校正回歸現象,侯友宜強調是因為PCR過多導致流程塞車,他喊話中央打造篩檢國家隊,也說很高興中央聽進去了。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民眾:「沒什麼重要的事別出門。」

視察有沒有落實強化三級,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新成立的熱區防疫中心,新北市確診突破1200人,板橋、中和幾乎包辦快一半,尤其校正回歸後,數量更可觀。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會只有昨天校正四百例,我相信今天甚至到明天都還會做校正,國家篩檢隊最主要是要解決,PCR塞車的問題,謝謝昨天中央也聽進去了,立刻快速的成立所有民間業者的力量,來成立一個國家篩檢隊。」

 
圖/TVBS

打造國家篩檢隊,過去中央PCR檢測通報流程,應付不了龐大的篩檢,侯友宜喊話中央,跟地方攜手加快,檢疫通報速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中央已經宣布,徵用很多民間PCR的實驗室,來增加篩檢的量能這樣就不會塞車。」

感謝中央採納建議,卻也不甘被中央甩鍋,不僅侯友宜點出通報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來在22日記者會上,出示流程圖,還寫是有時間差,但會後再修正,直接改成所有流程,都由中央控管,並在臉書po文。

圖/TVBS

柯文哲一改先前和緩的態度,先說明何謂校正回歸,再強調從醫院到實驗室,都是中央負責,沒什麼地方沒有準確回報的問題,他也建議應該告訴國人,每天快篩陽性的個案數,而非現行的PCR採檢,再酸不要創造新名詞,讓已經恐慌的人民,更暈頭轉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5.22):「做快篩的時候就大概知道台北市,每天大概一百例新增的案例,所以也沒什麼叫校正回歸,什麼回歸性什麼校正回歸搞不懂,反正這個過去就是按照,他用原來的制度去處理這個,新的局面的時候就出現這個現象。」

跟中央暗中角力,雙北市長危機處理,也避免抗疫高漲的聲望,被校正回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正回歸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校正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115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