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及中央出手? 地方政府搶推紓困方案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4:32

疫情延燒,不少產業都受到衝擊,紓困4.0力拚月底在立法院闖關,今天(27日)進行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希望把原來打算增加的2100億翻倍,金額拉高到4200億,但不等中央出手,地方政府搶先推出自己的紓困方案。

圖/TVBS

 
游錫堃:「我們現在就開始今天的協商。」

找來各黨黨團幹部,緊急協商紓困4.0條例,力拚31日闖關送出立法院,搶在協商前各黨急表態。

圖/TVBS

萬美玲:「疫苗早在一年前,我們就開始真正超前部署,今天就不會到這麼嚴重的地步。」
 

邱顯智:「我們支持這個,防疫的條例應該要繼續的延長,我們也支持增加2100億。」

有人挺也有人質疑說好的超前部署呢?這樣的聲音執政黨不是沒有聽到,只是他們覺得要執行還差那麼一點力。

柯建銘:「今天我們要跟各位拜託,我們來討論這預算,應該增加到4200億。」

打算把原來追加的2100億,再多一倍投入紓困,用最快的速度給百工百業及時雨,但地方政府似乎等不及了,率先出招。

列出12項紓困方案,高雄市長陳其邁搶先替市民找後路,隔壁的台南市也釋出1300多個職缺,提供工作讓市民安心上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週五將公部台北市自己的紓困方案。

圖/TVBS

邱臣遠:「百工百業其實這次受到的衝擊,遠比去年疫情來的時候還嚴重,要來做相關的精準型紓困。」

 
要對症下藥還要雨露均霑,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在臉書上為健身房業者請命,據了解經濟部打算爭取400億,要幫零售商業服務業度難關,從中央到地方各自祭出紓困對案,就看誰能給民眾幫助的速度比較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9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