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統籌採購疫苗耍手腳 沈富雄:蔡英文們捅了大馬蜂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3:36
前立委沈富雄認為蔡英文總統和陳時中在疫苗問題處理上捅了個大馬蜂窩。(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前立委沈富雄認為蔡英文總統和陳時中在疫苗問題處理上捅了個大馬蜂窩。(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連續16天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都破百例,不少民眾都希望可以盡快施打到疫苗,在野黨和各界也都呼籲政府可以加快疫苗採購速度。對此,前立委沈富雄今(31)日在臉書發文,直言這次疫苗統籌和採購上,「蔡英文們捅了一個大馬蜂窩」,後果將難以收拾。

沈富雄在臉書提到,蔡英文總統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兩人一唱一和,狼狽為國,尤其在疫苗採購上耍了許多匪夷所思的手腳,現在真相大白,原來兩人有一個非常、非常光明正大,聞之令人肅然起敬的偉大目標,「扶植國家疫苗產業」。

 

國內民眾現在殷切期盼可以早日注射疫苗。(圖/TVBS)

沈富雄列出七點說明:

一、政府本應編列特別預算成立扶植基金,而不能以購買疫苗為注入資金的手段。

 
二、受扶植的公司不能是上市、上櫃、興櫃公司,尤其不可以是惡名昭彰的母公司(基亞)所衍生的子公司。

三、不可以用「政府出資、人民出生命、持股股民受惠」的方式運作,這傷了千萬台灣股民的心。

四、既使為了讓國產疫苗順利卡位,以免錯失施打良機,政府仍應避免有下列行為:
   
1. 將國產疫苗定量(高端、聯亞各500萬劑)提早列入統籌施打計劃。

2. 在第二期實驗完成之前簽約。

3. 蔡總統和陳建仁前副總統為它造勢。

五、疫苗是攸關生命的千秋大業,不可為了爭一時,而省略必要步驟,總統於巡視該公司時應明確宣示:一切按部就班,切勿操之過急,這波趕不上,下波再來,因為這個病勢將與這個國家共存。

 
六、國產疫苗應與其他已獲國際認證的品牌疫苗一視同仁。

七、「中央統籌、政府簽約」的疫苗政策,本來不會有人質疑,但當政府顯然失職時,不可以因為心中有「高端」,而藉端將民間善意捐贈的疫苗拒之於千里之外。

沈富雄臉書發文批評。(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最後沈富雄提到,台灣人民是天生股民,其核心價值為「生命誠可貴,股票價更高」,但蔡總統和陳時中對於疫苗相關作為,卻犯了台灣人民大忌,為了宣洩這股鳥氣,跨越藍綠的不滿聲浪將舖天蓋地而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蔡英文#陳時中#疫苗#沈富雄#前立委#馬蜂窩#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857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