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人員遭攻擊、批評 總統:暴力、羞辱無助克服疫情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6:04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國內疫情延燒,卻陸續發生護理人員遭攻擊,宅神朱學恒還送喪禮花籃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身兼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在中常會上發言表示,這幾天,有護理師遭到攻擊,也有人對指揮中心的防疫人員有一些羞辱的語言。我要拜託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做。暴力攻擊、言語羞辱,都無助於克服疫情。
 

蔡英文強調,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我相信台灣人民也都是良善團結的。請大家支持最辛苦的醫護、警消和防疫人員,給他們加油和鼓勵,我們才能攜手度過眼前的難關。

 
高端疫苗。(圖/翻攝自高 端 疫 苗 藥物臨床試驗資訊臉書)

蔡英致詞全文:

 

這波疫情來得又快又急,一度確診數快速升高,因此全國提升到三級警戒。這些狀況,對大家的生活和整體經濟,確實都帶來衝擊。這段時間,中央和地方全力投入防疫,但在防疫政策上,社會上也出現許多不同的意見。
 

我理解大家的不安和焦慮,但是我要拜託國人,務必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執政團隊也會全力以赴,我們團結一致,在最短時間內,讓疫情可以受到控制,對我們健康的風險,可以降到最低,使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在疫情升溫下,許多人染疫,甚至失去生命。每一位患者都有朋友和家人,都會心急、難過,社會整體也感到不捨與不安。我們是執政黨,人民的不安,我們當然要承擔起來,窮盡一切辦法來解決,這就是執政的責任。每一個確診數字都是一位同胞,無論病況輕重,我們都要全力讓大家恢復健康。


在這裡,我要拜託所有國人,請繼續堅持防疫指引,不要大意、不要群聚。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就是保護彼此最好的方式。對於民間團體及企業協助疫苗的供應,政府也已經成立專責窗口來聯繫。目前相關的工作,也已經在進行中,如果有明確訊息,也會跟國人報告。


這幾天,有護理師遭到攻擊,也有人對指揮中心的防疫人員有一些羞辱的語言。我要拜託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做。暴力攻擊、言語羞辱,都無助於克服疫情。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我相信台灣人民也都是良善團結的。請大家支持最辛苦的醫護、警消和防疫人員,給他們加油和鼓勵,我們才能攜手度過眼前的難關。
 

在三級警戒進入第三週以來,緊接著新一波的紓困工作,也馬上要啟動。我希望全體黨公職,能夠扮演好國民溝通者的角色,大家不僅要反映民意,也要去解釋,讓人民理解政府在規劃紓困方案的時候,必須有許多考量。但無論如何,我們的目標是全力、及時地幫助所有受到衝擊的國民和產業。


 
至於近來一系列對國產疫苗而來的抹黑攻擊,我要再次嚴正聲明,相關的財產申報都清楚記載,並且可以公開查核,我們歡迎最嚴格的檢驗,只要拿出證據,一定從嚴查辦。


我要在此呼籲,疫情期間,請不要製造社會的對立,更不需要有這麼多的政治操作,這對和時間賽跑的研發和防疫人員來說是打擊,對於防疫一點也沒有幫助。


最後,我們會盡力守住這一波的疫情,同時穩住經濟、減少衝擊。此時此刻,大家務必要團結,才能用最快的速度,讓民眾的生活恢復正常。作為執政黨的成員,我也希望我們的黨公職及全體黨員同志,全力投入社會溝通,不僅可以降低焦慮的情緒,也可以讓行政團隊的各項措施,可以更為周全、即時、有效。謝謝。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疫苗#措施#確診#防疫#染疫#三級警戒#醫護#護理師#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0960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