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縣府與敏盛簽MOU 委託代購65萬劑疫苗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05
圖/TVBS
圖/TVBS

疫情延燒,有企業跟地方政府,有意要自購疫苗,花蓮目前累計36例確診,縣政府昨晚(6/2)宣布,已經桃園敏盛醫療集團,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委託購買65萬劑,經過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國際疫苗要讓縣民免費施打,但初估經費要價1億多元,徐榛蔚強調,花蓮縣府財政有限,但人命關天就算是舉債也要購買。

消毒揉一揉,準備要施打疫苗,最近有企業跟中央申請要自購疫苗,花蓮縣府2號晚上也宣布,已經跟桃園敏盛醫療集團,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委託購買代理專案進口65萬劑。

 

花蓮縣目前累計36例確診,縣府說要,要購買世界衛生組織,認可通過的國際疫苗,讓縣民免費施打。

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政府跟敏盛集團,其實在這裡我們做過多方的討論,尤其敏盛集團又是一個國家防疫代表隊,又是上市上櫃公司,在桃園又是非常殷實的醫療團隊,在這次簽了MOU之後,我們將8項資料,委託給敏盛集團來處理。」

圖/TVBS

 
縣長徐榛蔚表示,疫情緊繃時期,國人真的都非常焦慮,無論防疫再怎麼做,全民打疫苗才是最終的解藥。

疫情緊繃時期,真的沒有絲毫時間可以浪費,縣府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採購疫苗,但這65萬劑疫苗,費用並不是小數目,初估經費就要1億多元,錢從哪裡來。

花蓮縣長徐榛蔚:「即便是舉債來購買,我相信也會得到民眾鄉親的支持。」

另外雲林縣府日前宣布,要跟正昌容生技公司合作,自購100萬劑疫苗,卻被質疑圖利特定廠商,為此縣長張麗善也澄清,說不限特定廠商,也歡迎符合條件的其他廠商,6/6前備齊資料洽談。

圖/TVBS

疫情擴散速度,比大家想像中還要迅速,民眾人心惶惶,縣市政府想辦法想取得疫苗,不過現在國外疫苗廠,只跟政府中央談,想順利取得疫苗難度高。

而南韓也發生自購疫苗狀況,大邱市政府藉由當地的管道,取得美國輝瑞跟德國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屬於非正規管道取得,因此無法正常供應,輝瑞公司也正在查驗這批疫苗的真偽,甚至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84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