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擬供台AZ疫苗 蘇貞昌:深深感謝盼早日入境


發佈時間:2021/06/03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4:2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擬提供AZ疫苗給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日本政府的發言、態度,他非常感謝、也覺得很溫暖,盼疫苗能早日入境;「有的國家硬要阻撓,就看得清誰是朋友、誰不是朋友」。

日本政府擬提供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製造的疫苗(AZ疫苗)給台灣,外界關注進度。

 

蘇貞昌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因為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疫情緊急,各國都在搶疫苗,台灣也是。這時候有任何國家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非常感謝;「有的國家硬要阻撓,就看得清誰是朋友、誰不是朋友」。

蘇貞昌說,這段期間日本政府相關首長的發言、態度,他非常感謝,覺得很溫暖,期待台灣需要的疫苗早日能入境,會特別對任何提供疫苗的國家表示深深感謝,熱切期待。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衛生福利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蘇貞昌說,目前國內疫情依舊嚴峻,請各部會與國人同胞,不能有一絲鬆懈。
 

蘇貞昌指出,最近長照中心、大學宿舍、生產線都陸續發生群聚感染事件,請衛福部、教育部、經濟部全力協助督導長照機構、大專校院宿舍、大型企業的生產線員工,依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防堵疫情入侵。

蘇貞昌表示,指揮中心昨天已經公布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規劃,除了納入基層診所外,還包含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及外展服務等。「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系統開發測試,請政務委員唐鳳儘速完成。

蘇貞昌說,疫情期間難免人心浮動,加上錯誤訊息傳播,會影響民眾印象與觀感、製造民眾恐慌,並透過社群快速蔓延,應透過跑馬燈、廣播等方式澄清。請行政院發言人與指揮中心、各部會發言人系統建立澄清機制,第一時間釋出正確訊息。

蘇貞昌表示,他要勉勵所有閣員,「榮耀屬於實際身處在競技場中、臉上沾滿塵土與血汗,仍英勇奮戰的勇者。」盡心盡力、為國為民,儘管過程中會有人酸言酸言、甚至批評謾罵,相信國人心中自有公評。

會後媒體詢問,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建置進度。唐鳳表示,平台是以某週有疫苗可以大規模施打時,前一週可以預約;6月中會先在健保快易通APP中,先加上免疫接種相關功能,等App Store、Google Play平台上架;另外也有專門網站1922.gov.tw可供預約。6月底則有四大超商、藥局加入,預約方式都跟口罩實名制相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疫苗#疫苗#日本#蘇貞昌#變種病毒#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4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