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扛住了!捐贈台灣疫苗 苗博雅分析背後巨大壓力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09:25
苗博雅分析日本捐贈台灣疫苗背後壓力。(圖/TVBS資料畫面)
苗博雅分析日本捐贈台灣疫苗背後壓力。(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國內疫情嚴峻,疫苗供不應求,為協助台灣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將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並於今(4)日下午送抵台灣。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分析,台灣跟別的國家不一樣,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疫苗,這次日本送疫苗給台灣,不只要出錢、出力,還要扛住中共的政治壓力,「正是因為台灣的處境特別艱困,日本的援助也顯得格外令人感動。」

日本將捐贈台灣AZ疫苗。(圖/shutterstock)

 
苗博雅表示,別的國家買疫苗,只要有錢就可以下單,等到貨就可以開打,唯獨台灣不一樣,不只要準備錢、不只要排隊等貨,還要承受中國的政治壓力。就算有錢也未必能成功下單,下單等到貨還不能聲張,等疫苗上飛機還要擔心被阻攔生變。

「正是因為台灣的處境特別艱困,日本的援助也顯得格外令人感動。」苗博雅分析,送疫苗給台灣,不只要出錢、出力,還要扛住中共的政治壓力。先前,針對日本捐疫苗給台灣,中國外交部直接表示「堅決反對藉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會如何出招?能否排除中共壓力?疫苗沒有正式落地之前,一切都還有變數,還是必須步步為營、如履薄冰。

苗博雅表示日本要承受中國的政治壓力。(圖/中央社)

苗博雅認為,不論明天結果如何,這份患難真情,已經證明現實的國際政治,仍然有人道與友誼。感謝在過程中為保衛台灣奔走的戰士們,感謝日本跨越政治紛擾,展現捨己為人的道德勇氣,證明政壇可以放下政治鬥爭算計,共同為人道救援付出,也希望台灣人們可以看到,「互信互助」才是我們走出新冠肺炎威脅的契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新冠#台灣#日本#AZ疫苗#中國#苗博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1

0.1267

0.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