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AZ疫苗登機!總統致謝 謝長廷「雨中鞠躬照」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2:05
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蔡英文IG)
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蔡英文IG)

國內疫情升溫,日本政府決定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4)日將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今親自在IG致謝,感謝日本政府及外交部和駐日代表處同仁的努力。

更多新聞:日本124萬劑疫苗下午抵台 知情者吐後續「驚人總量」

 

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蔡英文IG)

更多新聞:台獲贈124萬劑AZ 周玉蔻爆內幕:費用日本全包

日本媒體,昨(3)日報導,日本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支援,決定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作為回禮,預計今日下午抵台。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日上午正式宣布,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天便會空運送往台灣。

 
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蔡英文IG)

而蔡英文稍早在IG上PO文表示,日本提供給台灣的疫苗已經準備從日本起飛,預計下午2時40分會抵達。蔡英文說,謝謝日本政府,謝謝外交部和駐日代表處同仁的努力,以及許多共同促成此事的朋友。只見照片中,可看見疫苗上機的照片,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穿著雨衣和工作人員們的合影,並向即將飛往台灣的飛機揮手道別。

謝長廷PO文感謝日本。(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隨後也在自己臉書以「起飛了!機場工作人員冒雨裝貨,辛苦了」為題PO文表示,一年前4月21日他也在這個地方迎接中華航空公司送給日本的口罩,今天在同一個地方歡送日本航空公司送往台灣的疫苗,都是為了共同抗疫,心情都一樣充滿了溫暖,台灣和日本有危難時互相支援的傳統。這次謝謝日本。

謝長廷PO出自己向載有疫苗的飛機鞠躬的照片。(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說,這124萬劑的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即時雨,非常感謝。他也對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及在台日兩地都有很多人為這件事而努力,再次從內心表達感謝,並喊話「故鄉的人啊,望大家平安!」

台灣目前到貨的國際疫苗共約87.66萬劑,包括:
一、向AZ疫苗洽購的1千萬劑中11.7萬劑3月3日抵台。
二、透過COVAX獲送的102萬劑AZ疫苗中,19.92萬劑4月4日抵台。41.04萬於5月19日抵台。
三、向莫德納洽購的505萬劑中,15萬劑5月28日抵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台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8

0.1335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