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贈124萬劑AZ疫苗 國安高層曝日方溫暖對話


發佈時間:2021/06/0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2:49
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給台灣。(圖/翻攝自蔡英文IG)
日本捐贈124萬劑疫苗給台灣。(圖/翻攝自蔡英文IG)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國安高層今天表示,據了解,日本手中的AZ現貨就是124萬劑,這次等於「有多少給台灣多少」,也有日方人士私下表示,「現階段只能提供這些真是不好意思」,交涉過程中,日方的溫暖讓台灣深受感動。

國安高層說明,國際疫情仍然非常嚴峻,疫苗供應短缺是普遍現象,各國政府都在搶疫苗,像是歐盟狀告AZ延遲供貨,BNT的生產國德國也面臨BNT疫苗短缺,AZ泰國廠首批疫苗也預計優先投入泰國施打,以緩解泰國疫情等,許多國際媒體對此也多所報導。

 

國安高層指出,根據了解,日本雖然取得AZ代工製造,但從近期才開始生產,因此,日本手中的AZ現貨就是124萬劑,這次等於是「有多少給台灣多少」。

國安高層說,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也曾公開表示,AZ疫苗相較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更容易保存及運送,以防有人認為AZ疫苗是「日本不要的疫苗」,從論述到行動面面俱到,充分展現日本政府的細膩與台灣的全力相挺。

國安高層指出,也有日方人士對台灣私下表示,「日本是真心想要回報朋友,要相信真朋友」,還說現階段只能提供這些真是不好意思。在這交涉過程中,日方的溫暖也讓台灣深受感動,也深深感謝,非常感心。
 

這名國安高層表示,124萬劑疫苗的到貨,彷如及時雨,但政府不會停下防疫工作的腳步,催促疫苗到位的工作也不會因此停歇。

這名人士說,希望這一次日本對於台灣的疫苗協助,對於被刻意政治操作,而嚴重分裂的台灣社會,有緩和沉澱的效果。也希望民主國家對於台灣的支持,能夠強化台灣人民對日本和其他民主國家的信心。

該高層說,過去的一年多,台灣人民用團結、民主制度克服疫情挑戰,只要團結在民主之下,雖然這次挑戰更為嚴峻,但相信台灣可以挺得過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AZ疫苗#日本#疫情#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0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