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宣布免費打疫苗 中央連夜3反擊、北市府酸樂見跟進

記者 李品誼 李作珩 / 攝影 李延智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4:13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宣布,市民接種疫苗免費,卻讓中央連夜反擊,強調中央早就編好40億預算,讓民眾省下掛號費,等於是全台接種疫苗都免費,不過北市府也回嗆,地方上醫院跟衛生局都沒接獲中央通知,中央宣布時間很巧合,很樂見中央跟進。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你昨天才說疫苗),(然後今天中央就跟進了),(覺得中央跟進你嗎)。」

沒有回應,直接進入派出所,台北市柯文哲來慰勞員警,一方面還要應付,跟中央的免費疫苗角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管中央給多少錢,台北市政府就是,打一個人頭給你多少錢就這樣,我不要再去算護理師薪水給多少,那很難算。」

 
5日率先喊出,七日起,台北市民接種疫苗,通通免費,柯文哲報好康,網路狂喊羨慕台北人,中央一看,這還得了,從府、院、指揮中心,連夜反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5日深夜,在臉書圖文宣傳,打疫苗,全民免費,更早一點,晚上八點半,指揮中心發聲明,強調早就編40億預算給醫療院所,供民眾免費接種,6/7起實施,接著行政院更點名柯文哲,直說這是紓困條例修正案,在五月底立院三讀後,行政院在6/3就馬上通過,暗批不是台北市獨步全台、更非柯文哲德政。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包含台北市的衛生局或者是,我們的地區的醫院地方的醫院,完全都在之前完全都沒有接到,(中央)相關的訊息,其實我們相當樂見中央有觀察到,這樣的狀況然後馬上的跟進。」

圖/TVBS

再酸中央跟上腳步,只是疫苗本來就公費,哪來又免費,原來是疫苗本身不用錢,但民眾去醫院診所,還得付掛號、診療費等,從50到兩百多元不等,也讓中央跟北市都喊出,政府幫你付。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巧合,那麼另外就是說如果真的是,把這個事情當作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我們看到在上周不管是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或者是中央跟地方來聯合召開的會議,當中卻完全都沒有談,突然這樣丟出來其實我們滿錯愕的。」

免費接種,誰先拍板,中央跟柯文哲,打起另類疫苗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蔡英文#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1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