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著「從美國來的愛」訪台 3位美參議員皆挺台大將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4:23

這回率隊來台的3名參議員,其實都大有來頭,而且也是美國著名的挺台大將!像是曾經呼籲美國總統派閣員來台的達克沃絲,以及《台灣保證法》的共同提案人昆絲跟蘇利文都來了!蘇利文更秀出台灣口罩,強調這是從台灣來的愛。

圖/TVBS

 
肘擊迎接這群遠道而來的貴賓,外交部長吳釗燮跟AIT處長酈英傑歡迎的,就是美國3名參議員帶隊的快閃訪問團。

開心的跟台灣揮揮手,這回可是特地臨時增加台灣快閃行程,站在前排的可都大有來頭,其中中間坐著輪椅的,是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2004年派駐伊拉克時,駕駛黑鷹直升機執行任務時,遭到攻擊失去雙腿,2012轉任參議員後,曾參與連署呼籲美國總統派遣閣員訪台。

另一位同黨的參議員昆斯,更是挺台大將,被譽為拜登「最親密朋友」的他,是《台灣保證法》、《台北法》的共同提案人,2019年也曾訪台,但說到挺台不能不提到他。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蘇利文:「如你所見這是從台灣來的愛,兩個很棒的國旗,代表我們的國民這次我說,這是從美國來的愛。」

圖/TVBS

說帶來美國的愛回報,戴好戴滿台灣口罩的蘇利文,一樣是《台灣保證法》共同提案人,更在1996年台海危機,參與巡弋台海任務,這回帶來75萬劑疫苗的好消息,美日接連送暖學者分析,戰略價值是關鍵。

圖/TVBS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美國跟日本願意提供這個疫苗,第一個是為了他自己本身的利益,因為一個穩定平安的台灣,是合乎美國跟日本的利益,第二個是美國-台灣的供應鏈,對於全球的供應鏈,能不受到疫情的影響。」

要保有台灣生產晶片的戰力,又要減少大陸可能對台灣的影響力,美日雪中送炭,是報恩也是戰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日本#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台灣#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12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