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3參議員旋風訪台!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 總統:對台是及時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4:50

美國三位參議員今天早上旋風訪台三個小時,現場宣布首批給亞洲的700萬疫苗中,其中75萬劑疫苗要捐贈給台灣。對此,總統表示感謝,更說三位參議員的幫忙,台灣會銘記在心!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感謝再感謝,一早接見三位美國參議員,因為他們帶來好消息。

美國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我很高興宣布,台灣會收到75萬劑疫苗,是首批配送名單的一部分,對美國來說把台灣納入,第一批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知道你們的迫切需求,我們重視這個合作夥伴關係。」

 
圖/TVBS

只是75萬劑疫苗何時來台恐怕還得再等等,因為要透過COVAX平台機制處理,一切還在協調,不過會晤參議員這次不在總統府,而在松山空軍指揮部遭質疑是否有不對等,府方強調是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但雙邊會晤氣氛融洽,原本10點半離開行程delay了15分鐘。

總統蔡英文vs.美國參議員蘇利文:「(很高興再次見到妳)是的是的,(能再次來到台灣感覺很棒)。」

的確是老朋友了,因為三人當中,有兩人就曾訪過台灣,就算這次只旋風訪台三小時,來的方式非常高調。

圖/TVBS

美軍C-17運輸機,清晨5點南韓起飛,早上7點19分降落松山基地,這是美軍現役第二大運輸機,可做為戰略戰術兩用,更首次來到台灣,而它確實很威風。

記者劉亭廷(2020.02.12):「這就是美軍C-17運輸機,最強的就是它的承載量,裡面可以放3架阿帕契,以及一台重達70噸的M1A2。」

C-172019年9月曾完成,不可能任務狂飆1.2萬公里,把受傷的特種兵從阿富汗載回美國,如今從南韓飛來,或許是考量達克沃絲參議員坐輪椅的關係,美方帶著大禮消息也趁這時秀軍事肌肉,要對外強調台美友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台灣#防疫#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60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