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中送炭!美贈台疫苗傳嬌生佔50% 最大特點:只需打一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9:07

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現在傳出其至少有一半的廠牌是嬌生,而嬌生疫苗的最大的特點就是只需要打一劑。不過目前台灣還沒通過嬌生的緊急使用核准,而CDC也說將拚下周通過,另外也包含輝瑞BNT的緊急使用授權!

圖/TVBS

 
美國參議員訪台匆匆三個半小時,帶來的最大禮就是,宣布給台灣的疫苗配額75萬劑。

記者vs.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的75萬劑疫苗),(其實數量沒有很多),(您怎麼看待這波),(對台灣防疫的意義呢?)75萬(劑)也許你覺得不夠多,但我覺得,那真的是在雪中送炭。」

感謝雪中送炭,現在更傳出這批疫苗當中,有至少一半都是嬌生。

 
墨西哥邊境即將開始施打,美方贈送的嬌生疫苗,種類跟AZ一樣屬於腺病毒載體,但防護力較差只有66%,不過最大特點就是只需要打一劑!這麼說來來台的嬌生假設至少有35萬劑,等於35萬人只需要打一劑,其他40萬劑非嬌生疫苗,在理想狀況下只有20萬人能接種,簡單來說越多嬌生疫苗,越多民眾就能被保護從而加速全民防護。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不是J&J(嬌生),我們現在都沒有得到證實啦。」

那麼嬌生和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進度如何?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禮拜我們相關的,這些EUA(緊急使用授權),因為未來還是有可能,其他的這些廠牌陸陸續續進來,我們資料蒐集得夠完全,我也叫請他們儘速召開專家委員會。」

美國送台的疫苗中,不排除有輝瑞BNT,加速處理緊急使用授權,是否也意味去處,郭台銘要捐BNT疫苗的屏障,只是之前郭董被CDC說缺少原廠授權書,現在是否有解套。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能就是說有一個人跟我講說,他買得到這疫苗,我們就給他一個授權書,這樣對原廠來講也是一個大亂,但鴻海這事情又不太一樣,當然我們會儘量來協助。」

 
從之前的卡關到現在的轉變,是不是因為總統日前有特別叮嚀,只是現在恐怕要擔心的,是跟大廠們爭取疫苗的最佳時間點,隨著中央態度反覆,是否已經錯過不回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台灣#防疫#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3

0.2232

0.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