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收割!柯文哲嗆中央搶功 指美贈75萬劑疫苗能解問題嗎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8:25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疫苗再度槓上中央,尤其美國再宣布將送75萬劑疫苗給台灣,柯文哲直言謝謝,但有解決問題嗎?而他被指接種疫苗免費是收割中央政策,他也反批現在在搶功做什麼。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家要送疫苗給我們,我們都說謝謝,但是這樣也要考慮那個量夠不夠。」

一句話讓大家回到現實,美國大方送來疫苗,柯文哲算一算,這哪夠?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2300萬的人口,如果用70%算一算我那時候算過,大概要3200萬劑,我們需要3200萬劑,你給我75萬劑就解決問題了嗎。」

 
萊豬吃了、軍火買了,美國的疫苗再來75萬劑,正當中央高唱台美友情,柯文哲認為這充其量,只是大內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上還是有宣傳不過還是要務實,現在我們市面上很希望打到疫苗的人,真的都有機會可以打嗎,重點不是說你要給我們多少,重點是要發到我們這個實際,要打疫苗的人的手上才有用,不然你講一大堆。」

急需疫苗解決疫情,柯文哲三番兩次槓蔡政府,搶先宣布疫苗免費,更被指收割中央政績,雙方相互較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編了預算,他也沒有公文給我們,我們當然是不曉得,老實講我看他從昨天到今天變來變去,到這個時候還在還要去搶功幹什麼,我就覺得這很奇怪,就把事情做好就好了。」

圖/TVBS

強調自己是到第一線視察,看到醫院診所等,掛號費不一樣,為了省去行政程序,避免民眾為省錢挑地方接種,柯文哲乾脆直接補助醫院,一劑疫苗100元,以台北市16歲以上,223萬市民每人打兩劑,接種率若達七成五,補助將達3.34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我們台北市是這樣,不管是現在的公費還是以後的自費,我們現在是通通免費。」

 
不甩中央政策,柯文哲對疫苗很堅持,走自己的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台灣#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791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