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爭議 江啓臣:蔡英文還要賭多少人命?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09:44
疫苗療效評估會議成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辭去職務。(圖/TVBS資料畫面)
疫苗療效評估會議成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辭去職務。(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延燒,疫苗療效評估會議成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竟辭去職務,強調「主要壓力來自蔡英文」與「政府不相信科學」;總統府昨澄清對此事完全不知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8)日今表示,總統府對於陳院士的說法表示不知情,這是完全甩鍋且不負責任的說法。江說,國人不當開發疫苗的白老鼠,蔡總統,你還要賭上多少人的命,才願意放過全民?

 

江啟在臉書詢問國人,你相信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還是「蔡英文」? 民進黨政府的疫苗採購無能,把疫苗的希望寄託在國產疫苗上,在民進黨政府的主導下,國人度過疫情的希望幾乎就是維繫在國產疫苗上。 我們樂見台灣擁有自己「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但絕不同意讓國人做民進黨政府無疫苗可打下、沒有選擇的「白老鼠」。


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江啟臣說,陳培哲指出美國知名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已經是最好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完成部分第三期臨床試驗後還都遲遲未送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審查認證,無法獲國際認可,其斷言除非諾瓦瓦克斯能獲得FDA核准,否則台灣的國產疫苗也不會成功。

 

他說,陳培哲的說法也等於對「國產疫苗」能否獲得國際認可畫上問號,若無法獲得國際證實「安全有效」,很有可能讓千萬的國人白挨一劑,終究都會需要國際認可有效的疫苗。

 

江啟臣質疑,開發國產疫苗絕非讓國人只有國際不認可的疫苗可打,按照現在態勢,民進黨不讓民間協力,自己又無能採購,形同強迫國人只有一種選項,而這個選項又是具有內部爭議,未受國際認可的選項,這就是犧牲國人權益。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TVBS資料畫面)

他詢問蔡英文總統,已經有200多位國人在這場疫情中喪生,200位國人就代表200個家庭破碎,人民的生命不應被孤注一擲,台灣應該「開大門納善意」,由總統向世界發出台灣需要疫苗的訊號,廣納民間與國際力量,為台灣爭取更多「安全、有效、充足」的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美國#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54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