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戲網站300樓留言 傳要日疫苗「甭捐太多」中央急澄清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4:15

台灣知名遊戲網站上,有網友把蔡總統和陳時中,惡搞成動漫人物,大酸國內疫苗政策有問題,文章吸引不少人來朝聖,不過其中的第三百則留言提到,日本只捐少量疫苗是因為我方要求的,為的只是幫國產疫苗「擋一下」,而這留言讓行政院、外交部、民進黨都緊急澄清。

圖/翻攝自網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很惡毒的謠言。」

是誰惹蘇院長不開心,受訪時還要優先澄清,原來是知名電玩網站,網友創意KUSO把動畫人物,改成蔡總統和陳時中的對話,狂轟政府的疫苗政策文末還附上不輕生聲明,酸度爆表也讓留言炸樓,不過其中一則留言,卻讓外交部民進黨跟著爆炸。

滑鼠點啊點終於點到十幾頁後,第三百則留言,上面說日本議員質詢,為什麼只給台灣百萬劑AZ,日本外相表示,台灣政府說七月就要打國產了,所以只需要少量來應急,這話一出不得了。

 
圖/TVBS

外交部發聲明駁斥,日本外相從來沒有說過這番話,網路社群敘述明顯不是事實,民進黨也用圖卡回擊,扭曲日方善意來幫國民黨路線背書,是刻意誤導所以特此澄清,那到底外相當時說了什麼。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6.4):「關於(臺灣的)疫苗,7月以後臺灣本地的生產狀況,會慢慢到位,不過現在(6月)在疫苗的調度上很嚴峻,所以日本才會提供支援。」

確實茂木敏充的話被這網友扭曲,而這留言事後也被人刪除了,但藍委質疑那先前指控外國疫苗,被調查局查辦的民進黨范綱浩呢?怎麼沒看政府大力譴責啊!

圖/翻攝自外務省/MOFA Youtube

立委(國)洪孟楷:「看的出來所謂的打假新聞,可能還是有選擇性的打假新聞。」

疫情期間假訊息添亂確實該辦,但一則文章下300樓的留言都能抓包,似乎證明綠營輿情人手真的很充足,把網友留言當排球一托,讓院黨部會全都跳起來殺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台灣#日本#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0916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