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電蘇貞昌「失敗的人找藉口」 網跪:有黃國昌影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1:34
高虹安8日赴立法院質詢。(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8日赴立法院質詢。(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疫苗缺乏議題引起社會關注,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火力全開,追問國外疫苗到貨時程與國產疫苗簽約問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度難以招架,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台救火也遇到一陣猛攻,對於蘇的迴避不答,高也直言「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質詢畫面曝光後更引起網友熱議。

高虹安昨日質詢時首先追問台灣簽約2千萬劑國外疫苗,蘇貞昌曾說Q1至Q2會到貨,但如今到貨率僅有4.43%,「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蘇回應,變種病毒爆發使供應商遇到困難,加上全球都在搶疫苗,而台灣在疫苗採購上確實相對困難,更勝其他國家,高則當場批評「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高虹安質疑疫苗到貨困難點。(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接著高虹安指出,政府應主動跟供應商爭取到貨速度,而非期待他國捐助,這並不能成為疫苗主力,並質問「8月底到貨的1千萬劑疫苗到底包含哪些?國產疫苗占多少?」對此,陳時中說明,1千萬劑中預估有1百多萬劑是國產,另外一部分是COVAX,本來2月要開始供貨,但現在只供一部分,可能要到7月多才會來,AZ到貨時間則會延1個月,因泰國工廠有些產程問題,另外505萬劑莫德納較穩定,這季約有幾十萬劑,再分120、100、100萬逐份進來。

高虹安追問為何政府急著簽約。(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也質疑,疾管署在尚未通過預算時就分別採購聯亞、高端疫苗各500萬劑,「到底哪來的錢和法源依據?」且國產疫苗6月中才解盲,再過半個月立院預算就審查完了,質問政府到底為何急著簽約?蘇貞昌稱,基於國人健康和疫急迫性,採購契約都有依照相關規範。陳時中也補充,提前簽約是希望時間留有餘裕,打疫苗確實很急。
 

不過,當高虹安一再追問「國產疫苗採購金額」是多少時,蘇貞昌並未正面回應,僅說上次的預算還有餘裕,但高不滿意此回答,連續質問「5月28日採購金額是多少?國產疫苗花了多少?簽約簽多少?」火力全開猛攻使蘇貞昌與陳時中一度招架不住。

高虹安火力全開一度讓蘇貞昌招架不住。(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高虹安質詢影片被PO上網後,更引發PTT網友轉傳熱議,直呼「高虹安不愧是學理工,邏輯踩的很死,又嗆又兇有夠猛,看得到黃國昌當年質詢的影子」、「文組被理組電」、「高的表現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全聽完了,打到回答不出來都結巴了,猛」、「推一個,讓大家好好監督政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灣政局風雲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國產疫苗#陳時中#蘇貞昌#高虹安#預算#立法院#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660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