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火!柯2度上火線、議員轟股長成余文第2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48

好心肝違規打疫苗的爭議,讓柯文哲二度親上火線,他也證實,還有其他五家診所有拿到疫苗,只是,外界認為好心肝能拿到115瓶疫苗,絕非一個衛生局股長能決定,議員就批評柯文哲,別讓這位股長成了市府的另一個余文。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次我們內控有出問題的,我們也認錯,我們也接受不管是政風或檢調的調查。」

二度親上火線,但給診所115瓶疫苗,如此龐大的數量,怎麼會是一個,衛生局股長能擅自決定。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要再有余文然而今天柯市長的,所有作為卻是讓這個疾管科的小股長,變成余文所以我希望柯市長應該要,自己負起責任不要再逃避問題。」

 
股長是否趁著衛生局,忙著疫情,瞞天過海,或成了代罪羔羊,詭異的是,當天衛生局長,黃世傑儘管出席記者會,卻完全沒發言,10日記者會,更不見人影。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衛生局副局長特別召開記者會。」

圖/TVBS(非當事人)

傳出會爆出好心肝拿到疫苗,就是因為柯文哲日前下令,要在期限內打完,醫院要挑疫苗,就全部繳回,衛生局只好把疫苗交給診所,讓他們消耗掉,而且還有其他診所都有這情況。

小禾馨診所人員:「診所人員已經打過,(但你們沒開放一般民眾打)沒有。」

台北市長柯文哲:「包括小禾馨診所他有四個分店,全部拿了大概是85瓶,和眾診所拿了兩瓶所以總共是202瓶。」

眼看北市上演疫苗亂象,台北市醫師公會發出聲明,說至少還有五千位診所人員,已經登記要打疫苗,但市府違反中央政策,棄基層醫療人員於不顧,令人心寒,更呼籲中央直接撥給台北市,基層醫療診所一萬支疫苗,不過柯文哲對中央還是有意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說他有650瓶放在台北市的醫院,我們後來真的一個個去比對,在這裡。」

中央算了算,寄放在台北市的疫苗,只有650瓶,沒有柯文哲說的那麼多,柯文哲備好手板,算清楚告訴中央,到底有多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有80瓶是掛在我這裡,但是我根本不曉得他在哪裡,另外還有770瓶,他打的速度也不是台北市府能決定。」

對於中央出招,柯文哲的反擊力道,一點都沒因為診所疫苗爭議,有所減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醫院#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012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