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丁怡銘參與防疫重要會議 依規定施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1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2:58
行政院顧問丁怡銘。(圖/中央社)
行政院顧問丁怡銘。(圖/中央社)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行政院政務顧問丁怡銘在防疫體系並參與重要會議,與防疫體系指揮官有經常性且密切接觸,符合疫苗施打資格。

媒體報導指出,丁怡銘5月中旬已施打疫苗,在野黨質疑是特權施打。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他說,疫苗施打順序及對象,基本原則就是依照指揮中心所訂要求,任何人都一體適用,沒有特權也沒有例外。

 

羅秉成表示,為維護防疫能量,中央與地方防疫官員屬施打順序第2類,丁怡銘是政務顧問,參與防疫決策跟會議,在5月以來天天密集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防疫會議。

羅秉成說,丁怡銘沒有例外也沒有特權,外界認為只有第1線人員有資格施打,但行政院防疫會議與疫情指揮中心都是一體的,沒有前線後線之分,恐怕是外界過度解讀丁怡銘資格,請本於相關規定,不要泛政治化解讀相關事件。

施打順序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防疫人員,維持防疫體系運作,這個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官員,指的就是防疫指揮系統的重要會議,以丁怡銘參與重要會議,也與指揮官有經常性且密切接觸,他符合資格。
 

薛瑞元則補充說明,疫苗施打順序第2類是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防疫人員,其中包含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官員,就是指防疫指揮系統和重要會議,而丁怡銘在防疫體系參與重要會議,並與防疫體系指揮官有經常性且密切接觸,符合疫苗施打資格。

針對外界質疑指揮中心未替75歲以上長者造冊施打疫苗,薛瑞元表示,7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疫苗無須造冊,只需要使用健保卡就可以看出是否符合資格。(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衛福部#丁怡銘#疫苗#特權#指揮中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41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