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263本土、28死!陳時中:疫情下降「但不明顯」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8:59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10日又多了263例,雙北依舊最多,苗栗則因為廣篩多了43人,而死亡持續增加多了28人,為了更快速的找出社區潛藏確診者,指揮中心祭出四大策略,已有兩家廠商提出引進居家快篩的申請,同時診所也將投入快篩的行列。

圖/TVBS

 
陳時中:「從發病日也好,或採檢日來看,整體他還是有一點向下的趨勢,不過狀態並不明顯。」

話說得還是保守,疫情尚未趨緩,10日增加263例本土,新北依舊最多有112例,其次台北 58例,苗栗因為廣篩增加43例,而 桃園,基隆,彰化,分別都是兩位數增加。

而死亡又多了28人,其中有三人沒有慢性病,更有兩例是死亡後才發現確診。

 
為了找出社區潛藏的確診者,指揮中心祭出四大策略。

陳時中 :「引進在家快篩,現在好像有兩家提出相關申請,那我們會快速的審查。」

圖/TVBS

引進審查要用最快速度,除了現在已有的社區篩檢站,企業也能夠快篩,以及個人未來也打算引進居家篩檢,就連診所也要投入,但陳時中坦言 診所實施有難度。

陳時中:「診所要很多的點來做是有困難,因為診所本身的一個環境,不管在通風採檢,這一方面都有一定的要求在,所以點不會太多。」
 
在家快篩指引預計一周後公布,擴大對象篩檢 ,想辦法揪出無症或輕症者,當然打疫苗 也是圍堵疫情關鍵,但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中,一名40多歲女性 ,4月9日和30日,在美國接種兩劑BNT疫苗,6月3日返台 持有陰性報告,回台居家檢疫期間 咳嗽 流鼻水,9日同住家人發燒確診,他進而也安排採檢 呈現陽性。

圖/TVBS

羅一鈞:「接種後最主要對於重症和死亡,保護效果都會非常的好,大概都有九成 ,甚至九成五、九成九以上,但是對於感染或者輕症來講,會有一定的保護力,但不是100%。」

 
也就是說 就算接種超過14天,還是有可能遭感染,但相對的病毒量較低,而且傳染力也比較弱,提醒打了疫苗 ,不是完全免疫,基本防護還是不能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疾管署#確診#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54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