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爆氣!疫苗遭批不平等條約 陳時中反嗆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3:11

衛福部長陳時中自爆原本AZ疫苗一度要找我國代工,但破局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有人不喜歡」,到底是誰?國民黨立委直指就是總統蔡英文,為了發展國產疫苗才會不希望代工,而陳時中則只淡淡地說就是外力不願鬆口。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高虹安:「前一段時間大家都講買再貴也要買,(國產疫苗)那再怎麼樣也要賠死國家產業,大家不要昨天講的話今天就忘記。」

又被問到氣pupu,衛福部長陳時中越講越激動。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高虹安:「如果照你這樣是不平等條約我們一劑疫苗都買不到啦。」

 
不滿疫苗採購被指是不平等條約,陳時中強烈反擊,但他自爆的AZ一度找上要代工卻破局,原因其中之一就是「有人」不喜歡。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高虹安:「有人不太喜歡當然你想你也知道,我也不用再說了(請明確的回答我),就一些外力的影響。」

這個外力是指大陸壓力嗎?但卻有人點出不可能!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我認為就是蔡總統,當陳部長說要透過上海復興跟BNT買疫苗有人有意見,我認為就是蔡總統。」

畢竟當時我國發展國產疫苗 勢在必行,不過其實早在去年就有專家提出,像是日本韓國泰國的疫苗政策,都是先授權代工預購最後才國內研發,但我國卻似乎顛倒。

圖/TVBS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現在突然發生問題沒有疫苗可以買啊,所以怎麼做呢大概幾種作法,第一個就是說你就想辦法去投資別人研發,我們先拿到我們的權,到時候就可以分到一些疫苗。」

 
前衛生署長認為多管齊下最好,但眼下代工這步,為了所謂「有人不滿意」似乎卡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陳時中#高虹安#疫苗#代工#國產#爆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142

0.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