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向染疫與失去生命的國人 表達不捨與歉意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6:22
總統提醒國人端午節減少出門。(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提醒國人端午節減少出門。(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國內疫情尚未趨緩,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下午向國人發表談話。總統表示,每一位受到感染,甚至因此失去生命的國人,都是台灣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身為總統,我要在此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政府團隊一定會窮盡一切努力,把疫情控制下來,讓大家重新回到健康平安的日常生活。
 

蔡英文說,過去這一週,疫情的威脅仍然很大,尤其我們面對的,是難纏的變種病毒。因此,讓疫情逐步趨緩,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是目前防疫團隊正全力投入的重點目標。另外,高風險社區中是否還有無症狀的感染情形,也要儘可能地找出來。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防疫團隊強化醫療能量,並讓年長者優先施打疫苗,來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此外,PCR檢驗的量能也提升不少,風險較高社區的篩檢站,正有序地開設。企業也投入快篩,幫助我們在最短時間內,把所有可能的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她說跟大家再次報告這些,是要說明:一個月以來,我們因應疫情的變化,做出調整和改變。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到民間,我們會不斷調整出最適合的戰鬥隊形,確保台灣不會被病毒打敗。

 

明天就是端午連假,總統也提醒國人,端午連假,請盡量留在原地,不要移動。真的有必要移動的狀況,也請務必做好防疫措施,減少接觸,才能避免疫情的擴散。


下星期日本捐贈的疫苗即將開始施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下星期,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即將開始施打,總統請各縣市務必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做好規劃、有序施打。她也提到國產疫苗解盲的結果,但是否能夠獲得緊急授權,後續還有非常嚴謹的程序必須進行,相關單位也將依照審查標準,以專業、科學的嚴謹程序進行審查。

 

蔡英文說,不分國內外,安全、有效,是任何疫苗獲得緊急授權最重要的先決條件。政府一定會依照國際科學標準,為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請大家放心。總統表示,最後要拜託大家,只要繼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度過眼前的難關,恢復我們正常的生活。謝謝大家。

 

總統呼籲國人端午連假少出門。(圖/TVBS資料畫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死亡#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236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