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贈台AZ疫苗15日開打 黃偉哲:絕不允許特權施打


發佈時間:2021/06/1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7:26
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打,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台南市和高雄市協議合作互相支援,台南市絕不允許特權施打。

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台南市政府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全國AZ疫苗15日接種,因台南市和高雄市在同一個生活圈,雙方已有協議,在台南長照中心或洗腎中心等機構的高雄市民,就近在台南施打,在高雄市的台南市民,也比照由高雄市施打,這是互相支援的防疫計畫。

 

至於台南市可分配到多少劑日本捐贈的AZ疫苗,黃偉哲表示不知道,但依以往經驗估算,台南應該會分配到8萬多劑,原則上依接種流感疫苗的流程施打,絕不允許特權施打。

在南科大型篩檢站篩檢成果方面,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南科大型篩檢站9日啟用,首日篩檢800人,昨天篩檢965人,今天中午前篩檢452人,所有人都是陰性。

面對即將到來的3天端午節連假,台南市預訂南返車票已降到2000多人,黃偉哲表示,目前已有近500人主動登記篩檢,讓台南防疫網更加縝密。
 

黃偉哲同時決定強化家戶聯防機制,只要南返者自願前往篩檢,快篩結果是陽性,市府將發放「家戶聯防津貼」新台幣1000元給里辦公處,若PCR檢驗確診,津貼是1萬元,讓基層里長動起來,全面阻斷社區傳播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特權#黃偉哲#AZ疫苗#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051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