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嗆中央「內線交易」!柯文哲視察疫苗接種 陳佩琪也在行列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5:11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為了疫苗分配,怒轟中央和高雄市府是「內線交易」,讓指揮中心連夜反擊說早就已經說明,暗指是北市沒準備好,今天市府則澄清,說從頭到尾指揮中心只講要發但沒提過數字!

圖/TVBS

 
衝到醫院看疫苗施打狀況,力拚接種速度,柯文哲輸人不輸陣,就連夫人陳佩琪也加入幫忙施打行列,畢竟人家高雄才拿到中央提早送來的疫苗,就能及時應變開打,而且這一拿就是8萬劑,也讓柯市長前一天超級酸。

台北市長柯文哲(6.12):「柯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但是就不曉得說在政治的場域,內線交易要算甚麼罪名。」

就是這番言論,讓指揮中心連夜反擊。

 
圖/TVBS

說疫苗早在6/9日新聞稿中,就已經說明預計12日分階段陸續配送,而數量是依照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數的六成,長照機構75歲以上長者等標準去分配,實際找出9日的新聞稿,確實有說明配送日期以及開放接種對象,但沒有提到到底哪個地方會拿到多少。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台北市政府在6/11下午四點多,也就是我們看到新聞說,中央要把疫苗發出來的前一個小時左右,才收到一封e-mail,原本陳時中部長還在告訴大家,台北市第一類到第三類,未施打的人口數是4萬多人,但怎麼計算出來就變2.多萬了。」

圖/TVBS

會這樣說是因為,如果按照指揮中心配送標準,北市府說他們一到三類沒接種人數的六成,就有2.4萬人再加上75歲以上長輩有5.13萬,還不含長照或是洗腎對象,就算扣掉先前的莫德納疫苗,也遠超過中央這回實際提供的5.8萬,但比一比中央卻說,北市第一到三類還沒接種的只有1萬六千多人,是簡單數學問題出錯,還是真有大小眼,中央地方各說各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接種#管制#症狀#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42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