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長者打疫苗要上網登記 挨批「亂象多」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36

台北市開放長者優先施打疫苗,但是不像其他縣市使用造冊方式,而是要求必須要上網登錄,但有些長輩不會網路,里長幫忙也難以登記,就連通知單都遲了半天才發,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使用網路是要更進步。

圖/TVBS

 
這一堆一堆信件,裡面放的可是救命通知單,里長趕緊收一收,要去告訴台北市85歲以上的長者,可以打疫苗。

台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vs.里民長輩:「這是您的名字,對,這是我的名字,這邊就是有一個你的名字的通知書,到什麼地方到什麼地方。」

收到通知書的長輩還霧煞煞,很多人都不知道原來我的年紀開打了。

 
台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vs.里民長輩:「爺爺您會不會去打啊,喔幾號,九月,來,這邊沒有,下禮拜6月17日。」

時間地點通通不知道,這份通知單遲了半天,早上說要發,但市府臨時喊卡。

圖/TVBS

台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一路等到10點左右,都沒有回應,都沒有收到這個通知單,然後就突然收到通知說,中午之前暫緩發放,(北市)府內還在開會。」

長輩等著心慌慌,更何況台北市政府,希望大家上網登記。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真的是亂象百出,有一些里長他因為年紀比較偏大的關係,還有今天上午網路也塞車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很順利的預約施打。」

85歲以上長輩要他使用網路登記,本就不易,甚至還出現登記完畢卻只有編號沒有時間,也無法撤換更改。

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設計那撤回的,當然是這樣系統就是越改越好。」
 

圖/TVBS

市府強調知道會有數位落差,那為什麼不像其他縣市進行造冊,要長輩自己登錄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也可以直接發通知單給你啊,但是就變得很複雜,醫院也很難準備,我們台北市的長者,變成整個台北市現代化的先鋒。」

柯文哲口中的台北長輩很進步,但疾病在眼前,就怕有些長輩來不急跟上市府腳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柯文哲#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213

0.2945